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國交易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國交易所(簡稱KRX)是韓國唯一的證券交易所,總部設在韓國釜山廣域市。2005年由原韓國證券交易所(KSE)、韓國期貨交易所(KOFEX)和韓國創業板市場(KOSDAQ)合併而成。

韓國交易所的證券期貨及其它衍生產品交易量位居世界首位。2010年,韓國交易所衍生產品合約交易量為37.52億手,占全世界交易量的16.8%。 據世界交易所聯盟2008年的統計,韓國創業板市場KOSDAQ的成交量及換手率僅次於美國納斯達克,其上市公司總市值位居世界第四。

歷史

有價證券在韓國最早出現在1899年。 1911年,韓國證券交易已形成體系,後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關閉。 二戰結束後,韓國證券業開始復甦,1953年11月成立韓國證券業協會。1956年5月3日,韓國證券交易所正式成立[1]。 隨着1962年韓國《證券交易條例》和1968年《關於培育資本市場的特別法》的出台,韓國證券業得到了健康有序的發展。

1981年以來,韓國政府開始分階段開放其證券市場。最初是間接開放,1990年後為完全開放。 1996年7月,韓國創業板市場科斯達克(KOSDAQ)成立用於發展高科技領域創投公司和中小企業的重要融資渠道。為推進韓國金融衍生品的發展,韓國期貨交易所(KOFEX)1999年2月在釜山成立。 2005年1月,韓國對證券市場進行整合,合併了原韓國證券交易所(KSE)、韓國期貨交易所(KOFES)及韓國創業板市場(KOSDAQ),正式更名為韓國證券期貨交易所(KRX)。

2005年12月,韓國修改相關規定,開始准許外國企業在韓國資本市場上市。2007年8月17日,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三諾集團在KOSDAQ成功掛牌上市,成為全球第一家在韓國上市的外國企業[2]

構成

韓國交易所由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市場科斯達克和期貨交易所三個板塊構成。其中證券交易所和科斯達克位於首爾,期貨交易所位於釜山。

視頻

韓國交易所 相關視頻

韓國區塊鏈交易所領導人來桑傑和董事長股東們一起聯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