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國陸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國陸軍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

韓國陸軍(한국 육군),為韓國國軍陸上軍種,也是三軍中規模最大者。

韓國陸軍是在1948年9月5日,由其前身「南朝鮮國防警備隊[1] 」改編而成。

組織架構

韓國陸軍本部設在忠清南道雞龍臺。在部隊構成方面,目前分成3個野戰軍集團軍軍團),分別為第一野戰軍大韓民國第二作戰司令部,前身為第二野戰軍、第三野戰軍;第三野戰軍擔負南北韓非軍事區西部京畿道以及首爾外圍的防禦任務,司令部設在京畿道的龍仁基地;第一野戰軍負責防衛非軍事區東部的江原道,司令部位於原州基地,下屬作戰部隊分散部署在以山地地形為主的江原道;實力相對較弱的第二司令部作為戰略預備隊,擔負南方慶尚南北道忠清南北道全羅南北道等6個道的防務,司令部設在大邱廣域市。整個陸軍共擁有11個軍、39個師和19個旅,4,850輛戰車/裝甲車、10,774件砲兵武器、7,032枚各式飛彈與13,000件機員操作武器

根據1998年發表的《國防改革研究案》等其他規模精簡計畫,沿着停戰線布防的第一野戰軍和第三野戰軍,將於2014年合併為「第一作戰司令部」;而負責後方防務的第二野戰軍,已於2007年10月31日改組為「第二作戰司令部」。

目前的大韓民國首都防衛司令部(수도방위사령부)負責首爾及仁川登陸場的防務任務,下轄預備步兵師和鄉土防衛師等部隊。陸軍特戰司令部負責指揮特種部隊,設在京畿道城南基地,下轄7個空降旅和3個獨立特戰營。

概述

陸軍是韓國三軍中規模最大者,在1948年9月5日由其前身「南朝鮮國防警備隊」(成立於1946年1月15日,美國軍政廳統治期間)改編而成。2006年時兵力總數為56萬人,其中14萬為義務役士兵,另預備軍中亦有數百萬名後備軍人。由於朝鮮陸軍非軍事區沿線採攻勢部署,因此三分之二以上的韓國陸軍部隊部署於前緣陣地,並維持相當高的戰備程度。

參考文獻

  1. 南朝鮮國防警備隊,華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