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韋瑞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韋瑞群 "原圖鏈結 [1]

韋瑞群 ,1948年月日), 藝術大師

背景

韦瑞群从小生性好动、聪明机灵,受父亲爱好粤剧的影响,小小年纪便常摆弄乐器、学唱腔。12岁考入广西评剧团,成为“小台柱”。 在广西评剧团与广西京剧团合并后,韦瑞群主攻京剧武生,多次在广西京剧团的大戏中担纲主演13岁到天津戏剧学校专攻武生,后到广西京剧团工作。1983年移居香港,专门研究开发中国传统的各种奇特的艺术绝技。在香港拍摄过《少林醉拳》、《十八罗汉》等电影,曾与成龙、刘家良等武打明星合作,还成功塑造了香港第一部武打舞台剧《大话西游》中的孙悟空一角,被誉为“香港美猴王”。韦瑞群还创办了香港奇艺汇娱乐制作有限公司,并担任香港广西联谊会理事1996年,到四川导师学习川剧变脸艺术,创造一口气变38个脸谱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在表演中可不借助烟火的掩护,甚至可与观众边握手边变脸。曾受香港政府指定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会议上表演变脸,被邀出访瑞士、法国、英国、加拿大、马尔代夫、日本等多个国家表演。于2010年6月,在台湾作出了一个惊人的突破,于电 视节目中与他的千金韦飞雄小姐一同演出并共同变出102张脸,创造了单一场变脸表演变出最多张数的世界纪录,其中韦大师成功变出71张变谱,打破了过往的记录,成为世界变脸之最。 同年8月又在台湾的电视表演中再次打破自己的记录—同时变衣4套,变脸75张脸谱。

[2]

視頻

香港人的驕傲-香港國寶變臉王韋瑞群

近況

1993年,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川劇丑角在四川看了登門拜訪的韋瑞群表演的幾個魔術、氣功節目後便收他為徒,3天內傳授了他4個臉譜的變臉方法。回到香港後,對變臉絕技情有獨鐘的韋瑞群經過多年的刻苦鑽研,終於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掌握了一套獨家本領,在川劇變臉基礎上自創一派——「韋派變臉」。韋瑞群曾以能變38張臉而創造了吉尼斯世界紀錄,而他目前已發展到最多時能變75張臉。韋瑞群表示,該派有四個發展方向:儺式變臉、道教變臉、西式變臉、少數民族變臉,不但可以變臉也可變衣,妙不可言。 [3]

參考資料

[4] [5]

外部連結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