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鞍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鞍鋼
鞍鋼和平橋.jpg
人或事物的名字
原文名 ANSTEEL GROUP CORPORATION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即鞍鋼集團公司(簡稱鞍鋼集團或鞍鋼),成立於2010年5月,由原鞍山鋼鐵集團公司(簡稱鞍山鋼鐵)和攀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攀鋼)聯合重組而成。鞍山鋼鐵始建於1916年,是新中國第一個恢復建設的大型鋼鐵聯合企業和最早建成的鋼鐵生產基地,被譽為"中國鋼鐵工業的搖籃""共和國鋼鐵工業的長子";鞍鋼是世界最大的產釩企業,是我國最大的鈦原料和重要的鈦白粉生產基地以及重要的鐵路用鋼、無縫鋼管、特殊鋼生產基地。重組後的鞍鋼集團公司已形成跨區域、多基地、國際化的發展格局,成為國內布局完善、最具有資源優勢的鋼鐵企業。曾獲得國家首批"創新型企業"、首批"全國企事業知識產權示範單位"榮譽稱號和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成就獎。是國內首家具有成套技術輸出能力的鋼鐵企業。2011年名列世界500強第462名。目前,鞍鋼集團具備鋼鐵產能386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