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鞋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鞋花

鞋花一般是指用於女鞋上面的一種類似於花朵現狀的裝飾品,它的原料組成是,真皮PU鑽石五金等。

基本內容

外文名:shoe flower

中文名:鞋花、胸花

用途

鞋花的外觀美麗高雅,款式多樣,顏色鮮艷,深受女性的喜愛,因此,它廣泛用於裝飾女性的涼鞋、人字形拖鞋、高跟鞋、靴子等,也可用於裝飾女性的包包。

製作流程

1.將真皮和PU等原料根據需要進行精準的調色;

2.將調好色的真皮和PU等用磨具在高壓沖床機上沖成花朵的花瓣形狀;

3.將花瓣人工組合成花朵的形狀;

4.在花朵上鑲嵌上鑽石和五金和塑料等。

詳情

用作布鞋鞋面刺繡底樣的剪紙。其形式一般有三,一是剪成小團花或小散花,繡於鞋頭,稱「鞋頭花」,二是適合着鞋面的形狀剪成月牙形,稱「鞋頭花」,三是由鞋頭花的兩端延伸而至鞋幫,稱「鞋幫花」。以第二種形式居多,也最有特色。另外還有一種「鞋底花」,舊時多用於「壽鞋」。或繡於布襪底上。鞋花布局一般多疏朗,題材主要是花鳥草蟲等。形式比較疏朗、勻稱,外廓較嚴整。有的鞋花在局部剪開而不鏤空,此稱「暗刀」,是繡花時套針換色的依據所在。[1]

參考文獻

  1. 鞋花中國供應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