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麵筋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麵筋哥
知名網紅歌手
出生 (1974-04-19) 1974年4月19日(49歲)
河南省
國籍 中國
別名 程書林(原名)、林夢解(筆名)
職業 歌手、填詞人、作曲家
知名於 2018年因鬼畜視頻而走紅
知名作品 《麵筋歌》

麵筋哥(1974年4月19日-),原名程書林,筆名林夢解,中國內地男歌手,出生於河南信陽市。
2018年因鬼畜視頻而走紅。發行單曲有《麵筋歌[1] 《萬般可憐的我》《求關注》等作品。

早期經歷

程書林曾經做過裝潢的工作,後來又做過賣烤麵筋的工作。在從事賣烤麵筋工作時,為了叫賣推廣,自己創作了《麵筋歌》,在賣烤麵筋時演唱。後來又開始做流浪歌手。
2013年在杭州參加東方衛視的中國夢之聲的海選,第一輪被淘汰,隨後由於其獨特的生活經歷以及演唱方式被復活進入第二輪,最後還是止步第三輪。參加中國夢之聲後,程書林曾與昆明維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簽約,正式發行了少量單曲,包括《麵筋歌》、《萬般可憐的我》。
在看看新聞網的採訪視頻中,程書林蓬頭垢面地演唱了自己創作的《麵筋歌》,在演唱過程中,表情誇張,曲調滑稽。在此視頻中程書林還介紹了自己的一位流浪朋友,這個流浪朋友回答記者「你從哪裡來」的問題時以一種像是念詩的口吻答了一段話。因為程書林的這個朋友沒有留下名字,因而被成為「吟遊詩人」。

演藝經歷

2018年2月開始,程書林的採訪視頻及其本人由於在bilibili彈幕網上被二次創作(鬼畜視頻等形式)而走紅。同時走紅的還有程書林的「吟遊詩人」朋友。包括《我的烤麵筋,融化你的心!》(up主:還有一天就放假了)、《我的烤麵筋天下第一!》(up主:倒懸的橘子)、《餓狼傳說》(up主:OELoop)、《電音烤麵筋》(up主:小可兒)在內的以程書林的採訪視頻為素材的鬼畜視頻在B站獲得許多的播放量,多者可達數百萬的播放量。5月5日,bilibili鬼畜內容官方運營帳號「請問您今天要來點鬼畜嗎?」發布了對程書林的專訪,在此專訪中,程書林表示不介意「麵筋哥」的稱號,也不介意以自己為素材的鬼畜視頻,大家開心就好;「吟遊詩人」朋友已經走丟,希望網友可以幫助尋找;在此專訪中程書林還敘說了自己在成為流浪歌手前後的經歷以及走紅之後的感想。專訪發布前後,程書林在bilibili上創建了個人賬號「麵筋歌-程書林」並開始不時發布動態,後在bilibili直播間10484342開通直播。
2019年5月1日,發行合唱單曲《求關注》[2]

主要作品

專輯

日期 專輯名稱 發行公司
2016-11-03 麵筋歌 維音唱片
2017-07-06 好兄弟 四川音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2017-07-07 網戀之歌 四川音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2017-07-07 幸福戀人 四川音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2017-10-10 陽光會把你照耀 環視文化

歌曲

日期 單曲 專輯 備註
2016-11-03 麵筋歌 麵筋歌 此曲早在2013年已創作完成,2016年為正式發行日期。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愛上你真好
萬般可憐的我
夜涼如水
你的小白臉在哪裡
2017-07-06 好兄弟 好兄弟
2017-07-07 網戀之歌 網戀之歌
幸福戀人 幸福戀人
2017-10-10 關不上的窗 陽光會把你照耀
不敢打電話
陽光會把你照耀
丁香姑娘
花田錯
2019-05-01 求關注

相關視頻

「麵筋哥」上台唱歌,觀眾大笑不止,韓紅都坐不住了!

麵筋哥終於對《野狼Disco》下手,這聲音太魔性,聽完都停不下來

麵筋哥終於對《野狼Disco》下手,這聲音太魔性,聽完都停不下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