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緣勿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緣勿擾

電視劇《非緣勿擾》是蘇有朋擔任製作人的首部作品,由金鐘獎最佳導演賴水清執導,該片匯聚蘇有朋、秦嵐、傅藝偉、熊乃瑾、譚俊彥、肖光奕、吳華新、王宣予等兩岸三地明星,《非緣勿擾》在一定程度展現了「80」後面對的社會現實。作為國內首部聚焦「不婚族」的電視劇,該劇用詼諧輕鬆的手法表現時下年輕人的婚姻觀、人生觀。講述了當下青年男女在愛情和婚姻上的選擇與救贖。蘇有朋在與老東家華誼繼續合作的同時,自己當老闆參與主演,女一號則由秦嵐擔綱主演,並與慈文傳媒、紫晶泉文化,中視美星投資該片。新劇根據網絡熱門小說《新剩女時代》改編而成,編劇數易其稿,重新設定人物角色性格,於2012年7月12日在無錫開機。該劇於2013年7月1日在CCTV1第一情感劇場及2013年7月7日在CCTV8黃金強檔,無縫連播。

簡介

蘇有朋變身「毒舌得瑟男」,飾演風度翩翩,冷酷多金的陸氏地產董事長陸西諾,他是一個堅決的不婚族主義者,身邊美女如雲卻多年單身,與好友陳樹峰、表弟金谷三人都喜歡遊走於都市的聲色情慾之間,演繹着不婚男人的精緻生活,在他眼中,想結婚的女人都只為找一個有錢的「長期飯票」。而秦嵐則飾演一位大齡「粗眉恐婚女」,是一個生性簡單、大大咧咧的都市白領,生活自立,奮鬥於高樓林立的城市中,與閨蜜楊陽、蘇月沉浸在小女人的幸福日子裡,打着不婚的幌子躲閃着母親種種的逼婚,在她看來,女人需要的是骨氣,找不到真愛,寧願高貴的單身。陸西諾和劉琳雖對婚姻始終抱有抵制態度,但「志同道合」的兩人在戲裡不但沒能「和平相處」,反而意外地成為了一對歡喜冤家。陳樹峰與楊陽意外的閃婚讓前去阻止的二人唇槍舌戰、尷尬邂逅,可終究未能阻止婚禮的繼續,兩人更是由此結怨,敵對不斷。在面臨了尷尬的相親、失業的危機和朋友婚姻的失敗後,劉琳巧合中進入了陸西諾的公司,兩人的鬥爭更加風生水起,而玉敏的加入更是讓三人關係變得撲朔迷離,在經歷種種曲折後,逐漸退卻保護色的兩人終於坦誠相對,彼此交心,可接踵而至的人生不幸又讓兩人陷入了困惑,是繼續還是離開,兩人心中隱忍作痛。

劇集評價

《非緣勿擾》是央視2013年暑期檔的一台電視劇,是央視「青春裂變」的典型代表(鳳凰網評)。央視在《早間新聞》、《新聞直播間》、《新聞聯播》三檔重要新聞欄目一連三天進行全面報道,為其造勢。這在電視劇界當屬首例(新華網評)。《非緣勿擾》排播也是別出心裁,先在央視一套下午檔預熱,隨後引入八套電視劇頻道黃金檔,「一戲兩播、無縫鏈接」的形式創下這一類型劇在央視播出的先河。大張旗鼓的宣傳推廣下,該劇憑藉青春時尚的風格、強大的演員陣容、以及對於時下「不婚族」這一群體的展現和剖析,登陸央視後,便取得了亮眼的收視成績(網易娛樂評)。在創下收視佳績的同時,《非緣勿擾》也贏得了不俗口碑,被眾多網友冠以「婚戀寶典」、「宅男福音」、「心靈雞湯」等「榮譽稱號」。有觀眾表示該劇着眼於現實,聚焦都市男女情感生活,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在雷劇神劇大行其道的今天,真正適合全家人一起觀看,更能引發觀眾的共鳴(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非緣勿擾》獲得了收視口碑的雙豐收,也因獨特的現實題材成為都市劇的新標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