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靜電放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靜電放電

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是指具有不同靜電電位的物體互相靠近或直接接觸引起的電荷轉移。

簡介

國 際 電 工 委 員 會 (Internationa1日ectrotechnicalCommission,IEC)制定 了測試標準 IEC61000-4-2來評價電子設備 的 ESD抗擾度等級 。但人們在研究靜 電放電的危害時,主要關心的是靜 電放 電產生的注入電流對電火工品、電子器件、電子設備及其他一 些靜電敏感系統的危害 ,忽視 了靜 電放電的電磁脈衝效應 ,直到 20世紀 90年代初 Wilson才首次提出 ESD過程中產生的輻射場影響。IEC61000-4-2標準雖幾經修改,規範了 ESD模擬器對水平耦合板和垂直耦合板的放電方式 ,但沒有關於 ESD輻射場的明確規定 ,對 ESD模擬器也僅規定 了放電電流的典型波形和 4個關鍵點參數。通常被測設備(equip—mentundertest,EUT)是易受 電磁 場影 響的。許 多學者在實際測試時發現 ,由於 ESD模擬器內部繼電器與接地 迴路等因素的影響,符合 IEC61000-4-2標準要求 的不 同 END模 擬器所 得測 試結 果並不相同。

評價

在將電纜移去或連接到網絡分析儀上時,防止靜電放電(ESD)是十分重要的。靜電可以在您的身體上形成且在放電時很容易損壞靈敏的內部電路元件。一次太小以致不能感覺出的靜電放電可能造成永久性損壞。為了防止損壞儀器,應採取以下措施:1、保證環境濕度2、鋪設防靜電地板或地毯。3、使用離子風槍、離子頭、離子棒等設施,使在一定範圍內防止靜電產生。4、半導體器件應盛放在防靜電塑料盛器或防靜電塑料袋中, 這種防靜電盛器有良好導電性能, 能有效防止靜電的產生。當然, 有條件的應盛放在金屬盛器內或用金屬箔包裝。5、操作人員應在手腕上帶防靜電手帶,這種手帶應有良好的接地性能, 這種措施最為有效。[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