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靚女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靚女郎》導演:林合隆,製作人:朱延平,企編:陳摩西 康璽,演員:許紹洋、陸明君、婷婷、郭定文、尹馨。

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內地影視行業還沒能發展起來,所以好看的內地影視劇寥寥無幾,從改革開放後,我國也引進了很多境外的影視作品,不過那時,在中國流行的還不是日韓劇,最最受觀眾直呼過癮的,還得說是新加坡劇。那時候的新加坡劇[1],在內容上比台劇的更加豐滿。雖然,他們很多的鏡頭掌鏡並沒有很成熟,但它勝在題材多樣、劇情幹練,一點也不拖拉,深受觀眾喜愛[2]

劇情梗概

都是這樣的,一個意外造就一些巧遇與分離,但在分離之前總有些故事會發生的,這個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一個意外。

平靜無波的城市,月珊坐在街頭正把這份寧靜畫下,忽然湧進人群的尖叫,一輛車子疾駛呼嘯而過,朝着市集裡的人群衝撞。在咖啡屋裡的巧莉似乎感受到迫切的危機,提起包包就往店外衝出,被層層黑衣人監視着的恆風正迎面走來,兩人錯身,街的那頭,忽然響起了月珊的叫聲。

車裡的旭東無視月珊的尖叫,朝巧莉方向直駛而來,漢文連忙將月珊拉開,一場混亂從此開始,和巧莉一起的可欣從咖啡店跑出,找來警察李震和孟南幫忙,可是巧莉卻已脅迫恆風開車一起逃亡,漢文雖然眼快的救了差點被撞的可欣,卻阻止不了恆風被脅持,直到這時候,誰也不知道,他們這一群人將又重逢在第一學院。大群黑衣人追隨恆風及衝撞的車子離去後,城市又重回寧靜。

漢文從小在父親的安排下在山上修行長大,保持着這年代難得赤誠的心,來到第一學院和月珊同校教書開始,一點一滴體會到自己每一分喜怒哀樂的情緒,可是長久以來的清心寡欲,讓他對自己情感充滿着疑惑與不知所措,無法適當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而一向大辣辣的月珊,雖然在都市裡與生活已經搏鬥多年,可是也從來沒有珍惜過一個男人的感情,面對漢文似有若無的情意與體貼,他想要依賴卻又怕因為習慣了之後,再也無法面對一個人的生活。兩人就在這樣曖昧的情愫發展中,慢慢的用他們的方式去習慣彼此的存在,直到漢文父親王雷的出現,拜託月珊達成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一個心愿。

同樣在第一學院念書的學生,可欣和巧莉,一個是對愛充滿幻想,因為UPS車引起的意外被漢文搭救之後,暗戀漢文不已;一個是對愛情充滿絕望,不輕易靠近。巧莉,她也曾經有過詩般少女的生活,可惜的是她的心過於纖細,過於想要留下所有完美和心愛的時時刻刻,卻被現實傷得遍體鱗傷,大衛的死更是雪上加霜,讓她的青春蒙上一層陰影,從此她用灑脫的態度來掩飾內心想要擁有的渴望。

分集劇情

第1集

月珊是個時下對愛情抱有過多憧憬的女人,豈料結婚前夕、卻赫然發現電視、電影中最經典也最令人難堪的場面—「新郎落跑」一事,居然發生在她身上!月珊不敢相信,她用盡所有力氣跑向新郎阿BEN的家,赫然發現,阿BEN早已人去樓空,甚至將房子轉租給一陌生男子漢文一年,而月珊又將原來租住的房子給退了,所以現在落得兩頭是空的局面,而更糟的是,月珊隨後發現,阿BEN居然將她戶頭裡的錢提領一空!望着漢文不知該如何安慰的臉,月珊有種想哭的感覺。而巧莉就如同一般時下頹廢少女,貪玩、整天遊手好閒,在PUB、網咖里流連又放肆不羈,她甚至會在商店裡行竊,絲毫不以為意;隨即她又開心地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諸如從頂樓陽台要往下而躍!當恆風從美國回到台灣、第一次在街頭見到巧莉時,她就是如此的多樣風貌,讓杜恆風迷惑~所以當巧莉的哥哥旭東為難巧莉時,恆風出面、解救巧莉。巧莉與恆風一見如故,巧莉雖未留下隻字詞組,但也預告了兩人將會再見面的機緣—那就是巧莉現就讀於台北某知名貴族學院「第一學院」!為了再見巧莉,恆風決定留在台北念書,而這讓恆風的父親杜南十分不滿,兩父子經常為了杜南是黑社會老大的身份起爭執,杜南根本勸不動恆風回美國,基於彌補也因為愛子心切,所以杜南花錢將第一學院給買下,讓恆風就讀…

《靚女郎》分集介紹:第2集

杜南為了恆風買下第一學院一事,也啟發了警方一些靈感,他們決定派局裡最像學生的兩名警探李震、孟南潛伏在恆風身邊,意欲在與恆風拉近關係後,藉機得知杜南下落,只是他們的計謀雖算得精,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杜南派出身邊的精英豬頭充當恆風的保鏢,讓別有用心的李震、孟南吃足苦頭!且暗戀漢文的學生可欣因為曾經碰過當警察時期的他們,將他們兩人整得半死。月珊是第一學院的老師,她帶着一顆受傷的心回到學校上課,原本還想瞞着眾人,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繼續上課,豈料,漢文居然是學校新聘的老師!當場傻眼,不知該如何偽裝自己的心情…而漢文也對月珊居然是學校的老師感到訝異無比,此時月珊屋漏偏逢連夜雨,又被人追債,所以只好硬着頭皮、上門纏漢文讓他搬回來住,漢文拘謹個性怎肯答應,抵死不從…巧莉的哥哥金旭東對巧莉雖然嚴厲,但其實是很關心巧莉,知道巧莉住在可欣那裡,經常買些東西要可欣拿給巧莉,這天又送了些巧莉喜歡聽的CD片要可欣拿給巧莉,但不論可欣怎麼勸,巧莉說什麼也不肯原諒旭東,而從他們彼此的談話中可知,巧莉男友大衛當年的死與旭東有關…

視頻

靚女郎 相關視頻

許紹洋回憶殺《花香》來了,很難不想哭
第46屆金鐘獎星光大道-陸明君吳中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