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空

《青空》是遊戲、動畫《AIR》的片尾曲,由麻枝准作詞、作曲,折戶伸治編曲,lia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2002年9月發行的專輯《AIR ORIGINAL SOUNDTRACK》中。

簡介

《AIR》一共使用了3首著名的主題曲,分別是開頭主題曲《鳥之詩》、片尾主題曲《Farewell song》以及中間插入歌曲《青空》。這3首歌都是由麻枝准負責歌曲的作詞部分,並由隸屬於I've的Lia進行演唱。

劇集評價

清唱+伴唱演唱。從憂傷到慰藉,這正是《銀色》的《青空》所帶給我們的感受。當觀鈴面帶笑容地撲倒在晴子懷裡時,Lia的歌聲由遠而近。想必當時一定讓很多人心碎,就算各位可能並不懂歌詞要表達什麼。(我也只聽懂了幾個短語,聽力瀑布汗!)但是那鼓憂傷的情緒已將我們包圍。記憶里的那片碧海,伸向了遠方。記憶里的那條小路,筆直而悠長。我們比比看誰最先放聲大笑,我好喜歡他的笑容。多麼純淨的一段清唱,似乎它所表達一切都與觀鈴的生活吻合。在觀鈴人生中的最後一個月里,她與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朋友看了她最愛的碧海;走了她常去的小路;可惜她沒辦法微笑,因為與她成為朋友的人都會讓她淚流滿面,但是只要看到朋友的笑容她就滿足了。哭泣過後,她與小空微笑着說自己的缺點,看來她好久沒有如此快樂了。 [1]

參考文獻

  1. 青空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