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霹靂貝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霹靂貝貝
圖片來自17qq

霹靂貝貝(Wonder boy)是中國1988年拍攝的電影,講述的是主人公貝貝,因為在母親生自己時,一個不明飛行物一閃而過,讓自己有能操控電和電器的能力。[1]

劇情簡介

一個寧靜的夜晚,城市上空突然出現了一個飛行物,它鳴叫着並放出奇異的光彩。醫院裡,手術室的燈忽然滅了,一會兒,一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此時時針正指九點。孩子取名貝貝。出院那天,爸爸來接他,不料,爸爸、媽媽都被他電了一下。貝貝帶電的事,爺爺不讓說出去怕別人把他當怪物。貝貝6歲了,還被關在家裡不讓出門,並整天戴着一副紅手套。貝貝偷偷跑出去玩,鄰居來告狀,說他用針扎了小朋友,他很委屈。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他出去玩。公交車行駛途中,貝貝用手控制着紅綠燈,一路暢通無阻。公交車上,一個小青年與老奶奶搶座位,他悄悄摘下手套,小青年驚叫着站了起來。遊樂場裡,貝貝坐飛碟坐上了癮,他把爸爸推到一邊,自己操縱着飛碟旋轉起來。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把電斷掉了,貝貝才肯罷休。貝貝上學了,由於整天戴着手套,引起同學們的議論。音樂老師教唱拍手歌,他因不摘手套而被罰站。他能控制電子表的音樂,並能幫助足球場上的足球隊進球,但他電昏了同學薇薇惹了禍……雨夜裡,貝貝遇見一位老盲人,他用聲音為他引路。

突然盲人摔倒了,貝貝上前去扶,撞出一個極大的火花,盲人驚叫起來。此時,天空出現一個大大的飛行物,放出奇異的光,盲人突然復明。人體科學研究所把貝貝接去,準備進行研究。但他很想家、想學校、想同學。薇薇、晶晶、金鳳和小狗黑利把他救了出來,他們跑到長城上去呼喚「宇宙人」。他們又冷又餓,靠在一起睡着了。突然,貝貝被一個奇異的聲音引向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宇宙人緊緊握住貝貝的手,他驚叫起來。醫院裡,貝貝醒了,媽媽上前拉貝貝,爸爸也撲過去,三個緊緊抱在一起。貝貝沒電了,他奔跑着,向所有人伸出熱情的手!

影片評價

霹靂貝貝》是中國電影史上為數不多的科幻電影,作為一部兒童科幻影片,影片的故事比較簡單和有趣,屬於一部糅合了懸疑、家庭倫理、喜劇以及兒童元素的科幻影片,娛樂觀賞效果很好,是80年代的少年兒童極為喜愛的一部電影,直到現在該片依然獲得很多觀眾的歡迎。

這部作品並不承載太多的文化內涵,作為一部拍給孩子們看的電影,它的通俗易懂和幽默詼諧,是影片獲得成功的關鍵,而新奇的科幻元素更是讓影片風靡全國。(新浪網評)

參考文獻

  1. 霹靂貝貝. 搜狐. [2016-03-26]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