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霹靂鳳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霹靂鳳凰導演: 陳會毅 / 唐洪根,編劇: 萊茵 / 沈威,主演: 張睿羚 / 梁琤 / 張豐毅 / 簡沛恩,類型: 動作,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1996(中國大陸),片長: 87分鐘,又名: Velvet Gloves。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活躍在中國大陸上有一支女特警部隊。隊員們都是花一般的妙齡少女。而他們的教官徐剛則是一個幾乎看不到笑容的硬漢子。他正在給姑娘們布置任務

某建築工地,一群身着迷彩服和黑色防彈背心、頭戴鑲着國徽的紅色貝雷帽的女特警包圍了一幢簡易大樓。姑娘們按照徐剛的命令緊張而又有條不紊地行動着: 小薇和小娃潛入大樓內部;爆破手李睿玲帶着塑膠炸藥沿爬山繩從屋頂懸下;方婷身捆繩索準備從牆外接近目標;狙擊手小黃埋伏在對面的樓頂手持狙擊步槍瞄準目標……

一聲令下,李睿玲引爆炸藥,牆被炸出一個缺口;方婷沿牆而下邊掃射邊往室內突進;小薇小娃等人用槍逼住匪徒,小黃準確地擊斃企圖頑抗的匪徒……煙霧中大隊衝進樓內,找到了關在鐵籠里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人質。警笛大作,警員們押着殘餘的匪徒從大樓里出來,一切似乎都很順利。 姑娘們興奮地嘻笑着慶祝勝利,徐剛板着臉走進來,對每個人進行責問。在問答中姑娘們才明白了自己的行動並非無懈可擊,有人的行動甚至可能會給全局帶來致命的後果。歡樂的氣氛一掃而光。更為嚴厲的、超負荷的訓練開始了。 方婷身居高位的父親企圖用自己的威望說服徐剛,好讓自己的女兒脫離這危險的工作,被徐剛婉言拒絕了。

原來方婷的哥哥也是軍人,在一次執行任務時犧牲。為此方婷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特警,以告慰哥哥的在天英靈,卻使父母心中時時為女兒擔憂。 幾年的艱苦訓練熬過去了,即將畢業之際,傳來李睿玲父親去世的噩耗,小李痛不欲生。她父親是徐剛原來部隊的老班長,他把自己未實現的希望寄托在女兒身上,如今一切都看不到了。平時不苟言笑的徐剛溫暖了小李的心,她重新揚起了理想的風帆。

畢業典禮的閱兵式上,上級把一面紅旗授予這支英雄的女子特警隊,上面繡着四個金黃色的大字「霹靂鳳凰」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視頻

霹靂鳳凰 相關視頻

(霹靂鳳凰)精彩片段超搞笑
《霹靂鳳凰》男特警和女特警對打絲毫不留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