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露薏莎·妮絲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露薏莎·妮絲比
Louisa Nécib

圖片來自geeksoncoffee.com

個人資料

全名     Louisa Nécib

出生日期    (1987-01-23) 1987年1月23日(37歲)

出生地點   法國馬賽

身高     1.68米(5英尺6英寸)

位置     [[ 中場]]

露薏莎·妮絲比(法語:Louisa Nécib,1987年1月23日)是一位退休的法國女子國際足球運動員。是一名具有阿爾及利亞血統的法國女子足球運動員,司職進攻中場,現時效力法國甲組女子足球聯賽球會里昂女隊。妮絲比被形容為「優雅的控球, 美妙的傳球和唯美的腳下技術 [1],由於祖籍阿爾及利亞及在馬賽長大,具有非凡的球技,而與法國一代球王施丹背景相近,更被法國傳媒標籤為「女版施丹」[2][3],她同時亦是法國女隊成員之一,於2005年2月首次代表國家隊上陣出戰挪威[4][5][6][7][8]

足球生涯

她在里昂度過了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在九年的時間里為法國俱樂部贏得了18個冠軍。她扮演著進攻型中場的角色,被描述為「擁有出色技巧」的「天才組織者」。內西布(Nécib)也以「優雅的控球,高超的傳球技巧和良好的傳球技巧」而聞名。

她曾被法國媒體譽為「女性齊達內」(Zidane Zidane),與齊尼丁·齊達內一樣,具有阿爾及利亞血統,在馬賽長大,擁有超凡的技巧,尤其是作為一個追求目標的組織者。因此,她被暱稱為「 Ziza」,是Zidane的「 Zizou」的變體。在2012年奧運會之前的FIFA.com採訪中,她提到了比較:「齊達內是我的榜樣。他一直是我最喜歡看的球員。當我開始比賽時,經常進行比較隨著時間的流逝,它的發生越來越少了。但我不會說我對此感到厭倦。」 她經常試圖淡化這種比較,並指出「與齊達內相比真的很好,但是我不認為這會傷害我,因為我從小就一直在聽它,這總是讓我感到驕傲,但是正如我一直說的那樣,我認為你無法將任何人與他進行比較他是獨一無二的。內西佈在2004年在克萊爾方丹學院接受培訓時,遇到了齊達內,後者當時正在培訓中心,為參加2006年世界盃資格賽做準備(決賽將是他最後一次擔任職業球員)。兩名球員交換了襯衫,從齊達內那裡購得的內西布襯衫目前由她父親擁有。

內西布(Nécib)開始了她的足球生涯,效力於家鄉馬賽的當地青年俱樂部,例如Union Sportive Marseille和Celtic de Marseille。在後者的俱樂部中,她於2003年首次參加高級團隊,並在隨後的賽季中幫助俱樂部贏得了Division 3Féminine。 2004年,Nécib被選中參加克萊爾方丹學院的女子部CNFE克萊爾方丹。她在培訓中心呆了兩年,並於2006年離開了Féminine1部門的蒙彼利埃。內西布(Nécib)在蒙彼利埃(Montpellier)的唯一一個賽季中幫助球隊贏得了2006-07年法國挑戰賽(Challenge de France)的冠軍。離開蒙彼利埃後,她加入了里昂。自加入俱樂部以來,內西伯(Nécib)贏得了許多獎杯,其中包括四個聯賽冠軍,一個法國挑戰賽和一個歐洲冠軍聯賽(UEFA)女冠軍聯賽冠軍。由於其在2008-09賽季的表現,她被評為年度職業足球運動員全國聯盟(UNFP)年度女球員。

內西布(Nécib)是一名前法國女子青年國際組織,曾代表她的國家參加有資格的所有級別的活動。在19歲以下級別,她效力於達到2004年和2005年UEFA 19歲以下女子錦標賽冠軍的球隊。內西布與20歲以下的球隊一起參加了2006年FIFA U-20女子世界錦標賽,在小組賽階段對陣阿根廷的比賽中進球,法國進入了八強。在參加U-20女足世界盃之前,內西布(Nécib)於2005年2月在與挪威的友誼賽中首次亮相國際比賽。兩年後的2007年3月,內西布(Nécib)在2009年歐洲聯盟女足預選賽擊敗希臘贏得了她的第一個高級國際進球。她參加了她的國家的五場大型國際比賽; 2005年和2009年的UEFA女子歐洲杯以及2011年和2015年的FIFA女子世界盃以及2012年夏季奧運會。在後者的比賽中,內西布(Nécib)擔任組織者,並為獲得第四名的團隊做出了貢獻。

參考資料

  1. Necib following in famous footsteps. fifa.com. 26 August 2006 [11 June 2011] (英語). 
  2. Louisa Necib, gracieuse en talons et en crampons. Le Figaro. 16 March 2009 [11 June 2011] (法語). 
  3. Louisa Necib, la "Zidane" du foot féminin. Les dessous du sport. 16 February 2009 [11 June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9 九月 2012) (法語). 
  4. 2015 World Cup (PDF). 
  5. Necib following in famous footsteps.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 26 August 2006 [11 June 2011]. 
  6. Louisa Necib, gracieuse en talons et en crampons. Le Figaro. 16 March 2009 [11 June 2011] (French). 
  7. Louisa Necib, itinéraire d'une enfant de la balle. 20 Minutes. 29 June 2011 [11 September 2011] (French). 
  8. Nécib: Zidane is my role model. FIFA.com. 1 February 2012 [28 August 2014].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