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雨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雨海的位置Location of Mare Imbrium。原圖鏈接

雨海(拉丁文:Mare Imbrium),意為「 陣雨的海 」,是一個巨大的熔岩平原雨海盆地的內月球和是一個在較大的火山太陽系。後期重砲轟擊中原行星碰撞形成的盆地玄武岩熔岩隨後淹沒了巨大的火山口,形成了平坦的火山平原。

起源

38億年前,小行星帶的原行星與月球相撞時,可能形成了雨海。

特點

雨海直徑為1145公里,在瑪麗亞地區中僅次於Oceanus Procellarum,它是與衝擊盆地相關的最大的雨海。用鈾鉛定年法估算了盆地的年齡到3938±4百萬年前,撞擊器的直徑估計為250±25 km。月亮的瑪麗亞(複數的雨海)具有比月球其他區域少的特徵,因為熔融的熔岩聚集在火山口中並形成相對光滑的表面,不像最初那樣平坦,因為後來的事件改變了它的表面。

雨海盆地被三個同心山環環抱,被開挖的巨大撞擊事件所鼓舞。山的最外環帶直徑為1300 km,分為幾個不同的範圍。在喀爾巴仟山脈的南部,蒙特斯Apenninus向東南,和蒙特斯高加索地區到東部。

成因

環山山脈在北部和西部發育不佳,看來在雨海的影響下,它們在這些地區根本沒有升高。山脈的中環形成了蒙特斯阿爾卑斯山脈和阿基米德和柏拉圖火山口附近的山區。最裡面的環直徑為600 km,大部分埋在雨海的玄武岩下,只剩下低矮的山丘穿過母馬平原和母馬山脊形成大致圓形的圖案。

山脈的外環高出雨海表面約7公里。據認為,深度約為5 km,使Imbrium盆地的總深度為12 km。人們認為,因Imbrium撞擊而留下的原始隕石坑深達100公里,但盆地底部隨後立即彈回。

由撞擊力形成

雨海盆地周圍是一個被撞擊的噴射物覆蓋的區域,向外延伸約800公里。圍繞著盆地的還有一種徑向凹槽,稱為「 Imbrium Sculpture」,被解釋為被低角度從盆地噴出的大型射彈在月球表面切開的溝槽,導致它們掠過月球表面犁出這些功能。雕塑圖案最初是由格羅夫•卡爾•吉爾伯特(Grove Karl Gilbert)在1893年發現的。[1]此外,據認為,由撞擊力形成了一個月球寬的,既向徑向伸展又與之同心的斷層圖案。這個事件從字面上打碎了整個月亮的岩石圈。在與Imbrium盆地正好相對的月球表面區域,有一片混亂的地形(火山口Van de Graaff火山口),據認為是在撞擊的地震波穿過月球內部後集中在那裡時形成的。Mare Imbrium約750英里(1,210公里)寬。

1968年,通過五台月球軌道飛行器的多普勒跟蹤,在母馬Imbrium的中心發現了一個質量集中(mascon)或引力高。[2] Imbrium mascon是月球上最大的。確認了mascon衛星並以更高的分辨率繪製了後來的月球探測器,如Lunar Prospector和GRAIL。

名字

像月球上的其他大多數瑪麗亞一樣,Mare Imbrium以喬瓦尼•裡喬利(Giovanni Riccioli)的名字命名,他的1651年命名系統已經標準化。

赫卡特神殿

雨海最早的名字叫「 赫卡特神殿」。普魯塔克(Plutarch)記錄說,古希臘人把這個名字命名為月球上最大的「空心和深淵」,認為它是死者靈魂受到折磨的地方。埃文•惠特克(Ewen A. Whitaker)辯稱,這可能是指母馬Imbrium,這是用肉眼可以看到的「最大的規則形狀的深色區域,沒有被明亮的斑點打斷」。大約1600年,威廉•吉爾伯特(William Gilbert)製作了月球地圖,將母馬Imbrium命名為「東方大區域」。邁克爾•範•蘭格倫(Michael van Langren)的1645年地圖將其命名為「 Mare Austriancum」(奧地利海)。

觀察與探索

從地球上肉眼可見雨海。在西方民間傳說中的月球上看到的傳統「 月球上的人 」圖像中,Mare Imbrium形成了該人的右眼。

露娜17

1970年11月17日在03:47世界時,蘇聯飛船月球17號做出軟著陸的馬一,在北緯38.28 N,經度35.00 W.月球17號攜帶月球車1,第一個月球車將被部署在月球上。遙控漫遊車Lunokhod 1已成功部署並執行了持續數月的任務。

阿波羅15號

1971年,載有人員的阿波羅15號任務降落在哈德利•里爾(Hadley Rille)和亞平寧山脈(Apennine Mountains)之間的東南地區馬雷(Mare Imbrium)。司令員大衛•斯科特(David Scott)和登月艙駕駛員詹姆斯•歐文(James Irwin)在月球表面停留了三天,其中包括在太空飛船外進行18.5個小時的登月活動。指揮艙飛行員阿爾弗雷德•沃登(Alfred Worden)留在軌道上,獲得了數百張Mare Imbrium(以及月球其他區域)的高分辨率照片以及其他類型的科學數據。地面上的工作人員使用第一架月球車探索了該地區,然後返回地球具有77千克(170磅)的月球表面物質。樣品是從蒙斯•哈德利三角洲(Mons Hadley Delta)收集的,該地區被認為是前恩布里亞(Nectarian或Nectarian)月殼的斷塊,包括「 創世紀岩石(Genesis Rock)」。這也是阿波羅探訪月球小島並觀察在小河壁上可見的月球基岩露頭的唯一任務。[3]

2013年影響

2013年3月17日,一個物體撞擊了母馬Imbrium的月球表面,並以明顯的 4 級閃光爆炸。[4] 隕石坑的寬度可能高達20米。這是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月球影響小組於2005年開始監視以來記錄的最明亮的影響。

中國登陸器

娥三號於2013年12月14日降落在直徑6公里的拉普拉斯F火山口以南40公里處的母馬Imbrium上,位於44.1260°N 19.5014°W。[5] 7小時24分鐘後,著陸器部署了雨圖漫遊車。嫦娥三號任務試圖對月球土壤的結構和深度進行首次直接測量,直到深度達30 m(98 ft),並調查月球殼結構直至數百米深。流動站的探地雷達發現了至少9個不同岩石層的證據,表明該地區的地質過程出奇地複雜,並且在成分上與阿波羅和月神著陸點不同。[6]

視頻

KAGUYA taking "Mare Imbrium and Sinus Iridum" by HDTV
KAGUYA接受HDTV的「母馬胚和竇虹膜」
Battle of Mare Imbrium and Thunderlord/Tales from the Moon/Beard_Grizzly Destiny Lore
母馬帝國與雷神之戰/月球傳說/鬍鬚_灰熊命運傳說
Karl Jenkins - Mare Imbrium
Karl Jenkins - 雨海Mare Imbrium

參考資料

  1. 月亮的臉,研究其特徵的起源。華盛頓,華盛頓哲學會,1893年
  2. PM Muller,WL Sjogren(1968)。「 Mascons:月球質量濃度」。科學。161(3842):680–684
  3. Apollo 15初步科學報告(NASA SP-289)科學技術信息辦公室/NASA美國國家航空和航天局/華盛頓特區,1972年
  4. 在月球的明亮爆炸科學Science @ NASA美國太空總署
  5. 嫦娥三號成功登陸月球行星學會
  6. 嫦娥三號任務揭示了北部母馬群的一個年輕的多層地層science科學。347(6227):122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