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雞尾酒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雞尾酒杯 原圖鍵結


雞尾酒杯(cocktailglass) 又叫馬丁尼杯,用於雞尾酒,是酒吧或家庭小酒櫃必備的杯具。雞尾酒所使用的酒杯,分為杯底平坦的平底型酒杯與有杯腳的高腳型酒杯。平底型酒杯感覺輕鬆,高腳型酒杯則洋溢著正式的氣氛。縱使是同款雞尾酒,注入高球杯或傳統杯中的感覺,依定與注入雞尾酒杯中的感覺截然不同。雖然雞尾酒會搭配符合該款雞尾酒印象的酒杯,不過現在也請相隨者自由感性的感覺來挑選酒杯。

有些雞尾酒本來就是要直接在杯中調製,這時酒杯不只做為容器,也是創造飲品的工具。 唯一的限制是想像力. 創造新款雞尾酒時,請大膽發揮想像力,動手調製最愛的雞尾酒,不僅要選擇優質的材料,還需嚴格按照比例調配。最後可別忽略了盛酒的杯子,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如何調製雞尾酒

調製雞尾酒唯一的限制是想像力,創造新款雞尾酒時,請大膽發揮想像力,無論是挖空的水果、貝殼、試管和碗,都可以拿來盛裝雞尾酒。不過千萬別忘了,你選擇的容器最好具有意義,並且和你想創造的品嚐體驗有關,更重要的是要能突顯雞尾酒的特色。

  • 外觀 我們對某款雞尾酒的第一印象,當然來自於它的「造型」和整體外觀,澄澈、適度冰鎮外加美麗的顏色,讓人忍不住想好好品嚐。
  • 盛裝 如果把短飲型雞尾酒倒進長飲型的酒杯,馬上會覺得酒好像少了一大半;反之,如果想把長飲型雞尾酒倒進短飲型的杯子裡,那只能祝你好運了⋯⋯


相關訊息

Sea Breeze 雞尾酒 原圖鍵結
柚見花開 雞尾酒 原圖鍵結
Diablo 雞尾酒 原圖鍵結


喝酒是怎樣的一回事?有人視為是味蕾上的享受,也有人會覺得喝的不是酒,而是氣氛、與身邊的人共處的時光,但相信後者會居多。但有時除了懂得展現屬於自己的一款酒,如果也可以為身邊的女生點選一款切合心情的,相信更加能令共處的時光成為重要的回憶。[1]


黃姓男子與中華航空簽立機師聘僱契約,初敘為試用副機師,但2016年4月間,華航以他與美國飛行教練餐敘席間「敬雞尾酒1杯」為由,違反訓練協議和受訓須知中的學員禁止飲酒規定,終止聘僱契約。黃認為不僅已完訓且敬酒時非訓練、飛行前12小時,提確認僱傭關係存在訴訟勝訴確定,華航須按月給付3萬6千元至復職。[2]


據說一位在愛爾蘭機場一家酒吧工作的調酒師一次遇上了一位令他著迷的空姐,為了吸引到她的注意,特別想出一款用愛爾蘭威士忌加咖啡調出來的專屬雞尾酒,可惜的是,空姐在不久之後就辭去工作回去故鄉,調酒師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為她調配這杯作品,最後忍禁不住落下淚來,更拭去淚水在杯口劃上一圈。[3]


混合青花椒浸泡的氈酒、荔枝利口酒、茄清、檸檬汁和蜜糖,魷魚絲佐酒,呷一口,恰如人生嘗盡辛酸鹹甜。管他哪個年代,女為悅己者容,都得塗脂抹粉。首個港產妝牌「雙妹嚜」,一支花露水傳頌至今,是Eau De Red Sugar的藍本,藉氈酒、Chartreuse Verte利口酒、玫瑰糖漿打造古韻酒香。[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縱使學生陸續復課,惟限聚令仍持續。想與三五知己飲番杯放鬆一下,卻又被早前爆發的「酒吧群組」集體感染影響而卻步?反正要留在家中,與其無所事事,不如鑽研一下新手藝。想飲夢幻Cocktail毋須一定要去Bar,現在留家也能調配得到。[5]


「再變得更熱之前,所準備的夏季新品!」六月份正式進入盛夏,韓國星巴克推出可以感受到夏天的品項,以「植物綠」和「天空藍」為主色調,釋出兩系列,從馬克杯、玻璃杯、隨身瓶、冷水瓶到保溫瓶應有盡有。[6]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想要在生活中多添一點氣氛與情調,不可諱言酒精是最好的催化劑。夏天到來,不想出門卻想品嘗多重滋味的調酒,其實步驟很簡單,以下4款超簡單在家就可製作的調酒,不僅適合忙碌上班族、經費不足的學生族,更適合不想出門的懶人族,只需超商走一趟,在家痛快暢飲。[7]


參考文獻

雞尾酒杯 原圖鍵接


  1. 原來每一杯雞尾酒都有它的代表意義. Heho 生活. 2020-06-19 (Chinese (Taiwan)). 
  2. 機師完訓敬教練雞尾酒遭華航解聘.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7-07 (Chinese (Taiwan)). 
  3. 為女伴點選一杯有故事、感人又能長談長有的雞尾酒. 香港01. 2020-06-12 (Chinese (Taiwan)). 
  4. 香江情懷雞尾酒.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2020-07-08 (Chinese (Taiwan)). 
  5. 網購特色雞尾酒材料自製Cocktail.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2020-06-11 (Chinese (Taiwan)). 
  6. 妞新聞  韓國星巴克「植物綠&天空藍」杯款周邊!
  7. 青年日報  居家調酒so easy 增添生活情趣!

相關視頻


認識經典雞尾酒杯!
酒吧年薪10萬的裝飾雞尾酒杯作法

原來雞尾酒是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