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星之陰陽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星之陰陽師
圖片來自kingstone

雙星之陰陽師》(雙星の陰陽師)是由日本漫畫家助野嘉昭[1] 創作的奇幻漫畫作品,自2013年12月3日起連載於集英社Jump Square》,台灣則在《寶島少年EX》創刊號從第15話開始連載。故事描述被稱為「雙星」的兩位陰陽師與他們的敵人「汙穢」互相對戰的過程。

至2020年3月已發行21冊單行本,臺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至2020年6月已出版20冊。改編的電視動畫田口智久擔任導演,由Studio Pierrot製作,自2016年4月6日起開始播放,台灣、香港由Animax播放,全50話,已播放完畢。

登場人物

雙星之陰陽師

焰魔堂轆轤|焰魔堂 ろくろ(えんまどう ろくろ)|Rokuro Enmadou|聲:花江夏樹(日本);鍾少庭孫欣瑜【童年】(台灣)
本作男主角,男方的雙星之陰陽師。「焰魔堂宗家」初代家主(自創)。安倍晴明的親生兒子。
是「雛月的悲劇」的倖存者。在慘劇中被迫祓除被悠斗變成污穢墮落的雛月寮同伴,過程中失去了右手臂而被污穢之力寄宿。失去了夥伴的轆轤從此被自責與悲痛吞噬,放棄成為陰陽師的夢想。直到與紅緒相遇,轆轤的命運開始有所改變,潛藏於心底想成為陰陽師的夢想漸漸復甦。
與神威的戰鬥中,與紅緒使出只有雙星才能使用的「共振」擊傷神威,讓熱愛與強者戰鬥的神威覺得有趣並留他們生路,期盼他們變得更強。後來在清弦的指導下,與紅緒一同使出「布瑠之言」救回被悠斗透過污穢墮落變成汙穢的繭良。
與悠斗的戰鬥中,蘊藏於體內咒護者的力量覺醒,雖未能擊敗能夠全身污穢化的悠斗但也將他打成重傷。得知悠斗要回到土御門島後,為能前往島上將其擊敗,與陰陽頭土御門有馬立下約定,在兩年內獲得讓其認同的力量。若是到四年後的18歲還無法完成打倒悠斗的目標,便如其所願與紅緒結婚生下「神子」,履行雙星的職責。
【漫畫版】
兩年後,變強的轆轤通過了十二天將斑鳩士門的第一階段考驗,接受了第二階段小夜的測試儀式,在葛之葉的召喚下「安倍晴明」出現,至此確定轆轤的咒護者表面為大陰陽師安倍晴明。
在小夜被聖丸和冰鉋抓走後,鼓舞了原本要放棄拯救小夜的士門(因為有馬的命令是比起小夜要先確保雙星的安全),並在與聖丸的戰鬥中成功替士門製造出使用『朱雀纏神咒』的空隙。最終與紅緒使出共振一同祓除了吸收冰鉋咒力的聖丸。雖然成功救回小夜,紅緒卻失去了咒力(被小夜的咒護者「葛之葉」清除)。
轆轤帶著悲傷的紅緒到雛月寮同伴們的墓前,勉勵紅緒重新振作並歸還紅緒在與婆娑羅戰鬥期間丟失的髮夾,吿訢紅緒會先到土御門島上並等待她之後的加入,最後與紅緒接吻,然後出發到島上。表示能被選上為雙星的陰陽師而遇上紅緒很高興。
到達土御門島後,面對眾人對雙星的質疑並且為了能夠參加最晚半年之後的「悠斗討伐作戰」,拒絕加入十二家,自己成立了焰魔堂宗家,努力修行並尋找夥伴,參加三個月後的比武大會──「波達羅盈城御前試合」。
由於右手的力量被有馬封印,發揮不出實力,入了青陽院最差的第10組,在小說《士牙繭闢》中,提及過轆轤因此要在午飯時間額外補習。
在比武大會「波達羅盈城御前試合」男性場第六回合中,對上目前在島上實力第三的「青龍」水度坂勘九郎。轆轤創造出「燒荻餅俠(焼きおはぎマン)」作為式神,對抗水度坂勘九郎,由於自身經歷與勘九郎相似,因此協助勘九郎解除心結,並獲得勝利,羸取了土御門島眾人的認同及讚賞。
在大會後,焰魔堂宗家實力有所提升,參加C級任務,並成為了石鏡悠斗討伐任務前線支援的五隊之一。
在被開啟的地域鍋蓋中,與家族成員正面迎戰銀鏡而不敵,被有馬所救卻也淪落到只能待在一旁什麼也不能做的觀戰狀態,最後從有馬手中接過新的星裝顯符˙白夜並解開了右手的束縛,前往深度2013迎擊石鏡悠斗。
與天馬聯手仍是不敵悠斗,同時更面對著從現世由四皇子撤回的巨大汙穢的襲擊,在意識模糊之際,回想起了紅緒,下定決心要與其一同活下去而繼續奮戰,在其再度現身時表白了自己的心意,並與暴走的悠斗再度進行決戰。漫畫第86話正式和紅緒結婚。
【動畫版】
「列島霸亂、天地鳴動、破星篇」中,受到指令清除全國各處的「龍黑點」與闇無等婆娑羅對抗。成功解決各種事件,最後對峙佈下局吸收十二天將的咒力的闇無,但闇無也被悠斗暗算,與悠斗的戰鬥被吸收的強大咒力所碾壓住,後來被有馬給救走。
與原作設定不同,被悠斗說出其實真實身分為是最強的汙穢-「破星王」。體內擁有的是強大的「陰之力」,被「安倍晴明」所創的,為了與「陽」的紅緒結合生下擁有「陰陽」之力的『神子』。10年前在禍野被清弦撿到。
知道自己身分的轆轤,為了紅緒決定與紅緒分開,並隻身一人與悠斗進行最後之戰,最終獲勝,但也打破了最後防線,覺醒成了破星王,正在毀滅現世。後來因紅緒犧牲自己而恢復原來的樣貌。
救回紅緒後,兩人也互相吐露心中真正的想法,重整心情後,與紅緒一起阻止晴明改變世界,阻止途中與晴明探討陰與陽的世界。最後受到大家的支撐最終阻止了晴明,使晴明願意在等待一千年看看世界的改變。
【咒裝/靈符/招式】
  • 使用寄宿污穢之力的咒裝『星裝顯符‧重奏陰陽術式‧星方舞裝』,以及擁有超強防禦力的咒裝『鐵塊羅岩』。
  • 得意招式為『金烏光臨符‧金烏天衝彈』,可透過擊打咒印將衝擊儲存進咒印中,在自己需要的時機再將其發動。
化野紅緒}}|化野 紅緒(あだしの べにお)|Benio Adashino|聲:潘惠美(日本);石採薇(台灣)}
本作女主角,女方的雙星之陰陽師。土御門島「化野家」宗家遺孤。
是能夠同時使用六件咒裝的優秀人才。父母親生前是島上優秀的陰陽師,為了保護紅緒而遭到神威殺害(神威得到了紅緒父母的咒力而成為婆娑羅)。此後與雙胞胎哥哥悠斗分離,為了有朝一日能替雙親復仇而努力鍛鍊自己。
不擅長做家事,煮失敗時,吃了會全身麻痺拉肚子,而要是難得煮的好吃時,若一不小心誇獎她,就會變成一整個月都要吃一樣的東西。讓轆轤非常害怕輪到紅緒下廚的時候。生活自理能力也非常低,驅魔用的各種道具、武器、書籍總是未整理的到處亂放。
非常的喜歡萩餅,甚至到了可以取代三餐的地步。而為了平衡營養的問題,為另外以各種藥草、蔬菜和魚乾一起熬煮一種自名為「紅緒特製」的詭異飲料。轆轤喝過後直言這東西的味道非常恐怖,但紅緒可以面不改色的一口飲下。
一開始與轆轤相遇時對他的第一印象很差,並且討厭明明是陰陽師卻逃避戰鬥的轆轤。後來理解背後原因後對轆轤改觀,漸漸認可轆轤兩人從而成為最親密的戰友。
與神威的戰鬥中,與轆轤使出只有雙星才能使用的「共振」擊傷神威,讓熱愛與強者戰鬥的神威覺得有趣並留他們生路,期盼他們變得更強。後來在清弦的指導下,與轆轤一同使出「布瑠之言」救回被悠斗變成污穢墮落的繭良。
與悠斗的戰鬥中,被悠斗擊斷雙腿,為了獲得能與轆轤一起並肩作戰的力量而接受了神威的幫助,獲得了寄宿污穢之力的雙腿,展現出嶄新的強大力量,雖一度壓制悠斗但仍然不敵,後靠著轆轤的覺醒擺脫危機。得知悠斗要回到土御門島後,決定與轆轤一起變強,獲得能夠前往土御門島的門票以親手擊敗自己的哥哥。漫畫第86話正式和轆轤結婚。
【漫畫版】
兩年後,小夜在替紅緒進行測試儀式之前,被聖丸和冰鉋抓走,紅緒於是和轆轤、士門、繭良一起展開小夜救出作戰。作戰中一開始因不敵冰鉋而被擊昏,後來在小夜的召喚下體內咒護者出現,至此發現紅緒的咒力來源是邪惡的咒護者,而當初神威給予的雙腳上的污穢之力實際上只是引出體內本有的力量而已。咒護者覺醒的紅緒與冰鉋展開激烈戰鬥,即使仍然不敵且陷入昏迷,但奪走了冰鉋的左腳並消弱其力量。
最後在轆轤與吸收了冰鉋咒力的聖丸戰鬥時,在心裡聽到轆轤的呼喚而短暫恢復清醒,和轆轤使出共振一同祓除聖丸。戰鬥結束後,卻因體內咒護者乃邪惡的污穢之力(被「葛之葉」稱為「法師」)而遭小夜的咒護者「葛之葉」清除(去除邪惡的咒護者是葛之葉的職責),被有馬指稱既然失去咒力就已經不能算是個陰陽師,也不能前往土御門島。在轆轤的鼓勵下,決定重新振作找出恢復咒力的方法,並表明自己絕對會追上轆轤,同時承認自己喜歡上轆轤。
留在本土的紅緒持續地嘗試卻徒勞無功,絕望之時神威突然出現,並向紅緒提議去找最強的婆娑羅──「千怒」,似乎能夠因此知曉恢復咒力的方法。在神威的協作下,找到千怒,在其口中得知雙星誕生的歷史及力量來源。在絕望中,接受千怒的幫助,舉行覺醒太陰的儀式,在一開始差點就被歷代太陰所蘊含的絕望與痛苦所淹沒,但因對轆轤的愛堅持了己心也讓歷代太陰找到了存在的意義,從而覺醒為真正的「汙穢公主」,縱然失去人形,卻仍擁有著人心。完成覺醒後,千怒透過特殊的方式幫紅緒掩飾了其汙穢公主的外貌與咒力,並且轉化為人類的型態。
於危機之中重新現身於禍野深度2013,並依循著自身執念來到了轆轤身邊,表白心意的同時透過共振與其一同奮戰。
【動畫版】
「列島霸亂、天地鳴動、破星篇」中,受到指令清除全國各處的「龍黑點」與闇無等婆娑羅對抗。成功解決各種事件,最後對峙佈下一切局已吸收十二天將的咒力的闇無,但闇無也被悠斗暗算,與悠斗在一次的戰鬥,但被吸收的強大咒力所碾壓住,後來被有馬給救走。
與原作設定不同,體內擁有的是強大的「陽之力」,被「安倍晴明」所注入的,為了與「陰」的轆轤結合生下擁有「陰陽」之力的『神子』。因轆轤覺醒成了破星王,甘願犧牲自己,和安倍晴明做了一場交易,讓自己與安倍晴明融合,就是為了轆轤變回人類。
被轆轤救回後,兩人也互相吐露心中真正的想法,重整心情後,與轆轤一起阻止晴明改變世界,阻止途中與晴明探討陰與陽的世界。最後受到大家的支撐最終阻止了晴明,使晴明願意再等待一千年看看世界的改變。
【咒裝/靈符/招式】
  • 使用寄宿污穢之力的咒裝『白凜鬥牙』,以及連裝『陰陽咒裝』,得意招式為『玉兔天衝彈』。

故事大綱

原作漫畫

雙星相識篇(漫畫第1-18話;動畫第1-20話)
陰陽師候補的少年焰魔堂轆轤捨棄了過去想成為陰陽師的夢想,每天渾渾噩噩的度日。某天,轆轤與同為陰陽師的少女化野紅緒一同被選為「雙星之陰陽師」,賦予了兩人將會結合,誕下「神子(太極)」以終結長年來和「汙穢」的戰鬥的使命,並強制兩人同居過著夫婦生活。被迫接受而對此感到不滿的兩人就此踏上了同心協力祓除汙穢的道路之上。
雙星黎明篇(漫畫第19-33話)
雙星兩人為了前往土御門島打倒石鏡悠斗,斑鳩家的斑鳩士門和斑鳩小夜對雙星進行測試,期間由於小夜咒力太強,因而被婆娑羅聖丸和冰鉋發現並將其綁走,雙方便展開激戰,最終成功擊倒聖丸和冰鉋、救回小夜,但卻也讓紅緒失去了咒力。
土御門諸島篇/御前試合篇(漫畫第34-50話)
轆轤與音海繭良終於抵達了眾星雲集之島──土御門島,上島後面對眾人對雙星的質疑,拒絕加入十二家,反而自己成立了焰魔堂宗家,努力修行並尋找夥伴並參加比武大會「波達羅盈城御前試合」。大會中對上島上實力第三的水度坂勘九郎,由於自身經歷與勘九郎相似,因此協助勘九郎解除心結,最後苦戰後獲得勝利,並羸取了島上眾人的認同。
化野紅緒篇/覺醒太陰篇(漫畫第51-54話)
失去咒力紅緒相當絕望之時,此時紅緒的仇人神威突然出現,並提議去找婆娑羅千怒以恢復咒力。找到千怒後,千怒舉行覺醒太陰的儀式,同時也告知雙星誕生的歷史及力量來源。期間,婆娑羅赫夜也正在尋找雙星,並與神威對上。
悠斗討伐戰篇/婆娑羅對決篇(漫畫第55-76話)
在御前試合落幕的同時,婆娑羅無惡與槓在禍野深處策劃著陰陽師毀滅計畫。在陰陽師們執行祓除汙穢作戰時,以加布羅為首的銀鏡、臥蛇、四皇子等四名婆娑羅與悠斗突然同時在各個地點現身發動攻擊,並虐殺了一大群的陰陽師。同一時間,上位婆娑羅無惡帶領大量汙穢入侵土御門島,引起巨大的混亂和陰陽師的傷亡。失縱已久的悠斗,也終於與焰魔堂轆轤展開決戰。

動畫原創

列島霸亂篇(動畫第21-31話)
全國各地發生的「龍黑點」事件令現實世界漸漸墮入地獄,為了阻止這場異變,最強陰陽師集團「十二天將」與神秘女孩小枝聯手阻止敵人。陰陽師VS污穢的史詩決戰重磅上演。
天地鳴動篇(動畫第32-40話)
「龍黑點」事件後,被闇無封印起來的陰陽師首領有馬能否化險為夷再次登場。十二天將的能力與過去各是什麼。當主角等人焰魔堂轆轤和化野紅緒親眼目睹慘烈的戰鬥後,他們的羈絆是否會更進一步。
破星篇(動畫第41-50話;動畫版最終章)
激戰過後耗損咒力的十二天將落入闇無的陷阱。轆轤將與宿敵悠斗展開最後的激烈交鋒,面對實力強大的悠斗,被稱為「雙星陰陽師」的少年少女會想出什麼方法成功應對,席捲現實世界與禍野的終極大戰隆重揭幕,勝利的天平會傾向哪一邊。

參考文獻

  1. 助野嘉昭,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