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雅羅斯拉夫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雅羅斯拉夫爾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雅羅斯拉夫爾

所屬國家 俄羅斯

外文名 Ярославль,

Yaroslavl

所屬地區 俄羅斯,雅羅斯拉夫爾州

地理位置 在伏爾加河上游

面 積 36400 km²

下轄地區 雷賓斯克圖塔耶夫

氣候條件 溫帶大陸性氣候

人口數量 1,271,801(2016年)

雅羅斯拉夫爾市(Ярославль)俄羅斯行政區。莫斯科州的東北方向,伏爾加河上游。面積3.64萬平方公里。主要是俄羅斯人,城市人口占80%。1936年設州,首府雅羅斯拉夫爾。 [1]

簡介

雅羅斯拉夫爾位於伏爾加河與科特羅斯河交匯處,是雅羅斯拉夫爾州的行政中心,離莫斯科東北部282公里,人口60.8萬。在11世紀發展成為一個主要的商業中心。雅羅斯拉夫爾市也是一個交通樞紐,高速公路、鐵路和水路在此相會,使它成為工業重鎮。它不僅是「莫斯科金環」上最大、最有活力的城市,也是伏爾加河畔的重要港口城市。2005年該市歷史悠久的中心區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名錄。

地理環境

英文名稱 Yaroslavl

地勢平坦,僅南部有丘陵。溫帶大陸性氣候,1月平均氣溫-10℃,7月18℃。年降水量500-600毫米。屬針葉林和混交林帶。工業以機械製造(汽車、柴油機、電機)、石油煉製和化工(合成橡膠、染料)為主,還有亞麻紡織和電力工業。伏爾加河上建有雷賓斯克水庫和水電站。盛產亞麻和馬鈴薯。乳用畜牧業及養豬業發達。水陸交通便利。重要城市有雷賓斯克、圖塔耶夫等。

新標識

2012年12月26日,雅羅斯拉夫爾發布了城市的形象標識。雅羅斯拉夫爾的城市形象標識主要圖案是一個箭頭,設計靈感來源於雅羅斯拉夫爾位於伏爾加河和科托羅斯爾河兩條河流的交匯處這一地理特徵;同時這個圖案也是「」字母藝術化處理, 「Я」是雅羅斯拉夫爾俄語名稱「Я」的首字母。

歷史沿革

雅羅斯拉夫爾(Ярославль)的歷史有許多地方和莫斯科有關,人稱是莫斯科的兄弟城,從莫斯科東北方向到雅羅斯拉夫爾(Ярославль)的距離僅為282公里。根據歷史傳說,9世紀初此地就已成為了聚居點。1071年出現了有關此城的史書記載,表明該城建於1010年以前,據說當時智者雅羅斯拉夫爾大公沿科托洛斯爾河來到伏爾加河上時,在河口遭到當地部族襲擊,之後他帶着戰士、能工巧匠、神職人員再次來到這裡,征服了土著人,命令築城,並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城市。1218年這裡成為雅羅斯拉夫公國的首都。1463年成為莫斯科公國的一部分。1612年波蘭入侵莫斯科,曾作為臨時首都,地位日益重要,逐漸成為當時莫斯科至阿爾漢格爾斯克(莫斯科東北方向,北冰洋沿岸)間的重要商埠。

建築風格

雅羅斯拉夫爾(Ярославль)的建築極具自己的特色。13世紀,此地的教堂、寺院、官邸等都用石塊砌成,部分流傳至今。從17世紀中葉起出現的多座享有盛名的建築群、眾多式樣各異的教堂,已經把她點綴成人間仙境。她不僅美麗,而且古老。有這樣一個傳說:智者雅羅斯拉夫大公用斧頭殺死了一頭熊,並帶着熊頭溯河而上,來到這裡。因而,熊成了雅羅斯拉夫爾的地方標誌,並且被繡在當地駐軍軍服的臂章上。傳說起源於多神教時期,那時諾夫哥羅德和羅斯托夫·雅羅斯拉夫爾等伏爾加河沿岸地區的人們信仰林神。在歐洲森林地帶西北和東北地區許多民族的原始信仰中,熊被認為是部落、氏族的始祖,雅羅斯拉夫爾的建城傳說也反映了這一崇拜。至今,這個吉祥物被矗立在通往雅羅斯拉夫爾市的主要路口歡迎着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

市中心是波德貝爾斯克廣場,旁邊共青團大街是以前的商業區,街上還保存着19世紀所建的古典商店街區和住宅。廣場正南是一座17世紀的東正教堂,現已關閉。往南是科托洛斯爾河。廣場東南面是著名的主顯聖容修道院,它建於12世紀末,其中的基督顯靈教堂是當地最早的石教堂之一,初建於13世紀,16世紀重建。登上教堂頂部的嘹望台,可俯瞰整個修道院及市中心四周的景色。修道院內設有俄羅斯古典壁畫及美術博物館,展品還包括不少歷史文物。從17世紀中葉起,這裡建築藝術大為發展,出現多座享有盛名的建築群。

市內名勝古蹟仍以古教堂為多。17世紀中葉,工商業繁榮帶動了建築藝術的發展,大批教堂陸續興建,均繪有宗教典故的壁畫,線條嚴謹,構思奔放,生動傳神,在俄羅斯建築藝術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此外還有19世紀初葉興建的、具有古典主義風格的商店街區和住宅等,現均屬國家級文物。

市郊有詩人涅屯拉索夫的故居博物館,其他名勝還有尼古拉·盧賓教堂,尼古拉·莫科洛娃(1665-1672年),沃爾果娃劇院、斯巴索聖主顯聖容修道院等。

參考來源

  1. 雅羅斯拉夫爾,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