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雅尼婭·維克梅耶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雅尼婭·維克梅耶爾
Yanina Wickmayer

圖片來自alchetron.com

個人資料

全名     Yanina Wickmayer

出生日期    (1989-10-20) 1989年10月20日(34歲)

代表國家   比利時

身高     1.83米(6英尺0英寸)

類型     網球

雅尼婭·維克梅耶爾Yanina Wickmayer,1989年10月20日)是比利時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單打最高排名第12。她贏得四項WTA錦標冠軍。在200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晉身四強,是她目前大滿貫最好的表現。

她在 2009 年美國公開賽上打進了半決賽,並創下了職業生涯最高的 WTA 世界排名。 12 2010 年 4 月 19 日。在雙打中,她創下了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 2010 年 2 月 15 日,71 歲。她在 2009 年被 WTA 授予「進步最快球員」。2011 年 6 月,《時代》雜誌將她評為「30 位女子網球傳奇:過去、現在和未來」之一[1][2][3][4]

簡歷

2020年雅尼婭在 ASB 精英賽上拉開了她 2020 賽季的序幕。 她在排位賽第一輪輸給了日比野直。 在澳網,維克梅耶在資格賽第二輪不敵李安。

在紐波特海灘挑戰者賽中排名第 12 位的威克邁爾在第三輪對陣五號種子麥迪遜·布倫格爾的比賽中因腰部受傷而退役。 在道瓊斯網球精英賽中排名第五的威克邁爾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在那裡她輸給了美國外卡選手伊琳娜法爾科尼。在尼古拉斯維爾舉行的第一屆肯塔基公開賽上,威克邁爾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了三號種子麥迪遜·布倫格爾。 作為在加利福尼亞州蘭喬聖達菲舉行的舒巴卡女子公開賽的頭號種子,她進入了半決賽,在那裡她被五號種子麗貝卡·斯拉姆科娃擊敗。 在印第安維爾斯挑戰者賽上,威克邁爾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了 13 號種子和最終的決賽選手 Misaki Doi。

參考資料

  1. William Lee Adams. 30 Legends of Women's Tenni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 Yanina Wickmayer. Time. 22 June 2011 [19 August 2011]. 
  2. http://www.wtatennis.com/players/player/312536/title/Yanina-WICKMAYER
  3. Christopher Clarey. Suddenly Without Stars, Belgian Tennis Fans Seek Someone to Cheer. The New York Times. 27 May 2008 [9 September 2009]. 
  4. TANDON, KAMAKSHI. KIM CLIJSTERS TO WORK WITH YANINA WICKMAYER DURING WIMBLEDON. tennis.com. 27 June 2017 [18 July 201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