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雁南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雁南飛》(Летят журавли):是一部關於二戰蘇聯電影。它描繪了戰爭的殘酷和衛國戰爭結束後給蘇聯人留下的心靈創傷。

《雁南飛》(Летят журавли)是一部關於二戰蘇聯電影。它描繪了戰爭的殘酷和衛國戰爭結束後給蘇聯人留下的心靈創傷。蘇聯格魯吉亞導演米哈伊爾·卡拉托佐夫1957年執導。該片獲1958年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1]這是蘇聯電影第二次獲此殊榮。

電影《雁南飛》

情節

少女維羅尼卡與鮑里斯熱戀,然而戰爭在此時爆發,鮑里斯上了前線。在德軍的一次空襲時,維羅尼卡的家被夷為平地,她失去了所有親人。她寄住鮑里斯家中,鮑里斯的一個表弟馬爾克也住在那裡。[2]

一次空襲中,她投入馬爾克懷中,失身給他。無奈維羅尼卡與馬爾克結婚了,從此處陷入深深的痛苦和內疚。馬爾克與投機商人攪在一起,還把鮑里斯送給她的禮物——絨毛小松鼠送給了情婦。裡邊有一封鮑里斯臨行前給維羅尼卡的信,而維羅尼卡卻沒有看到。維羅尼卡只好拚命工作,她在醫院看護傷員,把每一個傷員都當作自己的親人。[3]

戰爭終於結束,戰士們從前方歸來,然而裡面卻沒有鮑里斯。[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