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隔熱塗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隔熱塗料

「隔熱塗料」:指最近發展起來的一種阻擋、反射、輻射太陽光近紅外熱量的功能性水性塗料,令屋面隔熱降溫,節能降耗。具有隔熱、防水、防鏽、防腐、工期短、見效快的特性,全面取代水噴淋系統,保溫棉、發泡海綿、夾層鐵皮等。隔熱塗料從特性原理分類主要有三種,隔絕傳導型隔熱塗料、反射型隔熱塗料和輻射型隔熱塗料。除了上述三種類型隔熱塗料,國外隔熱功能塗料已經出現一種絕熱保溫塗料,除了具備上述隔熱塗料的優點以外,更具備奇特的保溫效果。

簡介

隔熱塗料是集反射、輻射與一體的新型隔熱塗料,採用添加超細微孔材料、中空玻璃或陶瓷微珠的隔熱塗料能對400nm--2500nm範圍的太陽紅外線進行高反射,不讓太陽的熱量在物體表面進行累積升溫,又能自動進行熱量輻射散熱降溫,把物體表面的熱量輻射到太空中去,降低物體的溫度,即使在陰天和夜晚塗料也能輻射熱量降低溫度,同時在塗料中放入導熱係數極低的空心微珠隔絕熱能的傳遞,即使在大氣溫度很高時也能隔住外部熱量向物體內部傳導,三大功效保證了塗刷塗料的物體降溫,確保了物體內部空間能保持持久恆溫的狀態。在陽光強烈時,隔熱塗料可以降低物體表面溫度10-15℃左右,陰天和夜晚可以降溫在3℃以上或是降低到和大氣溫度一致。塗料對於塗刷細小的裂紋的物體有很好性、自潔性能好,所以常溫降溫塗料是高效降溫、薄層、裝飾、自潔、防水、防潮、防紫外線老化、耐酸鹼、防腐於一體的新型常溫降溫節能長壽命塗料。刷在建築表面,就能夠降低建築物夏熱冬冷和夏熱冬暖地區,構成低輻射傳熱結構,提高建築結構隔熱效果,從而達到降低空調製冷能耗、節約能源的目的。塗料中添加的超細微孔材料、納米遠紅外材料、中空玻璃或陶瓷微珠對隔熱塗料的質量起到了關鍵的作用,而且微珠大小越接近紅外的波長,反射率就越高,故此高質量的尺寸極小的中空微珠是製備高質量隔熱塗料的核心。

評價

輻射型隔熱塗料與上述兩種塗料不同,此類塗料的作用機理是通過輻射的形式把建築物吸收的日照光線和熱量以一定的波長發射到空氣中,阻擋了熱能的傳遞,減少了建築的得熱量,從而達到良好的隔熱節能的效果。輻射散熱降溫塗料是一種輻射熱量並隔熱的塗料,輻射降溫隔熱塗料能夠以8-13.5μm波長形式發射走所塗刷在物體上的熱量,降低物體表面溫度並以干膜層內的納米空心陶瓷微珠組成的真空腔體群,形成有效的隔熱屏障,從而達到降溫隔熱的效果。塗料在起到輻射降溫隔熱的同時,也有很好的自潔性、防腐性、防水性、防火性、絕緣性、抗酸鹼、施工方便的特點。輻射隔熱塗料不同於泡沫塑料、玻璃棉等多孔性阻隔式保溫材料。白天太陽能經過屋頂和牆壁中的阻隔式保溫材料不斷傳入室內和結構中,即使晚上室外溫度降低,室內和結構中的熱量也不能馬上散去。而輻射隔熱塗料卻能夠以熱發射的形式將吸收的熱量輻射出去,從而使室內與室外以相似的速率降溫。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