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隋朝被歷史掩蓋的輝煌成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廣

來自網絡的圖片

隋朝被歷史掩蓋的輝煌成就楊廣造就了你不知道的隋朝輝煌,那個曾經刻意以儉樸示人的王子被時間證明是歷史上最講究排場的皇帝。形式對楊廣來講主要是能力、威嚴、與眾不同的體現。[1]

他活着,就是為了把自己的雄心最大化,把自己的快樂最大化。然而,這位年輕皇帝很少想到,他「自我實現」「燃燒生命」,把自己變成一個「大寫的人」的過程,是建立在百姓的血汗之上的。

在皇帝快節奏工作的帶動下,國內的幾項大工程都在大幹快上,「多快好省」。周長近六十里的新都竟然僅僅不到十個月就出現了輪廓,而大運河的一期工程通濟渠用時更短,這段千餘里長、四十步寬的河道,僅用了一百七十一天!

大業五年,他迎來了碩果纍纍的收穫之年:一座嶄新的都城奇蹟般地聳立於中原,這個新城周六十里,規劃大氣,氣宇不凡。宮城內殿閣高聳,金碧輝煌;洛陽市里甍宇齊平,外碼頭上舳艫萬計,整個城市榆柳交陰,通渠相注。

大運河的巨型工程已經接近尾聲。兩千里的運河已經將黃河和長江溝通,這是有人類以來從沒有實現的奇蹟,它必將成為全國經濟價值最高的黃金水道。

朝廷設立的國家圖書館藏書達三十七萬卷,創中國歷代之最,科舉制正式確立,大隋文治成就顯赫。

隋朝大軍攻滅西方強國吐谷渾,正式將西域東南部地區納入了隋朝版圖之內。自漢武帝以來,還沒有人有過如此輝煌的功績,隋朝疆域擴大到極點。

已經連續四年大赦天下,多次普免錢糧,可是財富仍然滾滾而來,人口不斷高速增長。《資治通鑑》說:「隋氏之盛,極於此矣。」

面對着大臣們送上來的連篇累牘的讚美和歌頌,楊廣心安理得。到現在為止,他已經可以算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帝王之一了。[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