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龍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龍灣 照片來自

陸龍灣陸龍灣位於越南寧平縣,它和下龍灣一樣都是石灰岩地形,但陸龍灣不靠海,故被稱為「沒有水的下龍灣」。 10~11世紀時,越南的首都曾設在華閻(HOA LU),也就是寧平市區的西部,因此寧平是一個了解越南歷史的重要城市。

區內的三古(TAM COC)被稱為『陸地上的下龍灣』,石灰岩地形所形成的奇峰異石風光十分明媚。由於從河內到寧平可以當天來回,近年來至寧平觀光的人越來越多。【寧平碧洞】,寧平人稱是(沒有水的下龍灣),和下龍灣同樣是一片遭侵蝕的石灰岩地形,只是此地不靠海,只有一條曲折小河蜿蜒其中,呈現出的是寧靜鄉村景色。遊完碧洞可搭竹筏欣賞石灰岩奇景,兩岸風光寧靜、偶見小屋、遺世獨立,令人有種置身於世外桃源的情境。

劃著名小船遊歷在曲折的小河上,四周皆是聳立的山谷峭壁,十分壯觀,其寧平碧洞更是陸龍灣必遊景點,沿著山壁共有三個山洞,建於10世紀時的中國寺廟古鐘和斑駁牌坊充滿古色古香的幽靜氛圍。[1]

關於寧平

越南自然資源豐富,遼闊的腹地、翠綠的稻田與陡峭山壁,呈現了獨一無二的絕佳美景,自然吸引許多荷里活電影來此取景拍攝,其中票房火熱的電影《金剛:骷髏島》更是選擇在越南多處取景,這次要介紹的是香港人、台灣人較不熟悉的越南寧平,景色壯麗相當值得前往。

寧平擁有「陸上的下龍灣」之稱,從陸地上即可看到石灰岩石,與居民的農村稻田結合,旅客似乎更能貼近這樣的奇景面貌。雖然陸龍灣比下龍灣較小,但卻擁有豐富的歷史意義。寧平省的華閭(Hoa Lư)早在公元10 – 11 世紀時,曾是越南丁朝和李朝的首都。而長安生態景區(Trang An Landscape Complex)及白亭佛寺等名勝更是越南歷史文化遺產。[2]

如何前往寧平

陸龍灣地理位置 照片來自

從河內有多種方法到達寧平,可以搭乘火車(南向列車SE5、SE7或SE19);也可以選擇在河內的南部巴士總站Giap Bat搭乘客運或是包計程車前往,從河內到寧平所花費的時間約2-3小時。

另外,還可以考慮直接參加一日遊的套裝行程,實在是相當方便又舒適。[3]

寧平之旅:三古華閣一日遊

在寧平旅行,其中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絕對是長安(Trang An)。長安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佔地約10,000公頃,裡面有三個區域:長安生態保護區、三古-碧洞,以及華閣古都。

三古是擁有悠久歷史的著名景點,風景如畫,有著「內陸下龍灣」的美譽。「三古(Tam Coc)」的越南意思為「三個洞穴」,顧名思義,三古有三個洞穴,包括Ca洞、Hai洞和Ba洞。它們都有著奇怪的形狀,而且為吳東江所貫穿。

想要細賞寧平的景致,乘坐竹船遊覽洞穴就最好不過了。探索三古的旅程會在Dinh Cac碼頭開始,登上船後,船夫將帶你遊覽吳東江。你只需要在舢板上放鬆,旅眼觀賞山脈、稻田、在清徹的河水中的海洋動植物、在藍天下飛翔的白色鸛群。

三古的附近是碧洞,亦有「Nam Thien De Nhi Dong (越南第二美麗的洞穴)」之稱。你可以參觀富有濃厚東方色彩的碧洞寺,見識到山脈、洞穴和寺廟如何和諧地結合在一起,構起一個古老而獨特的景觀。

碧洞寺主要包含三間廟宇,分別稱為 Ha Pagodas(下廟)、Trung Pagodas(中廟)及 Thuong Pagodas(上廟),位置亦是依次往上走。三間廟宇的規模不算太大,亦沒有金碧輝煌的建築,但去到時倒也不乏香火和善信,山上亦可俯瞰四周的喀斯特風光。

旅程的下一站是華閣古都──越南封建時期第一個首都。在1010年,黎太祖帝才將首都移至今日的河內,開啟了越南的新紀元。時至今日,華閣仍保留了不少擁有豐富文化價值的宮殿、寺廟、佛塔和陵墓,包括向兩個皇帝致敬的定王廟及黎王廟。在那裡,你可以自由地探索著名的陵墓和歷史遺址。

除了乘船遊覽寧平,你亦可以在三洞華閣附近騎自行車,穿過廣闊的稻田,在山河之間呼吸新鮮空氣,沈浸在豐富的歷史故事和觸動人心的景色之中。在自行車上,你可以近距離接觸到那裡的自然景觀,擁抱大自然的美麗。[4]

寧平省白亭塔(Bai Dinh Pagoda)

「白亭寺」包括一個舊的寺廟和新的寺廟建築群,全部建成後,將成為越南最大的寺廟。 新的寺廟稱之為「白亭塔寺」,占地達七百公頃,就建在舊寺不遠處的山頂上(舊廟距新廟800公尺,就在山腳下)。從2003年開始建設,原定2010年完工。但目前尚未全部建完。越南當局想把這個寺廟打造成東南亞最大的寺廟建築。 每年正月初六「白亭寺」有一個節日,稱為「白亭寺節」吸引許多的信眾及旅客。 寧平城附近不遠的「白亭寺」以面積巨大和一個崇高的佛塔而著稱。 該佛塔是為了紀念越王李太宗而建造的。 由於目前這裏有新舊兩個寺院,因此也有新舊兩座佛塔。舊寺被認為是越南的宗教及文化遺產,對越南的歷史及文化有重大影響。 「新白亭塔寺」兩旁列有200尊羅漢,每個羅和重達四噸,正中的佛像有一百噸重,另有三尊50噸重的菩薩像.[5]

眺望寧平的制高點 - 臥龍山

從陸地到河上,寧平還有最美的一面要從「山上」眺望,其中「臥龍山」絕對是第一次去寧平旅行的首選,因為可以完整眺望三古全貌,而上臥龍山頂需走500層階梯,但迎來的美景絕對值得![6]

視頻

【越南】必去的陸龍灣 | 被低估的寧平長安

搭船探秘 金剛:骷顱島|Kong: skull island取景地 電影裡的部落依然存在?!【陸龍灣-越南 寧平 Vietnam cinimatic vlog #2 北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