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沛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沛然(英語:Pierre Chan,1976年-),香港醫生,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功能界別)。

簡歷

陳沛然,1976年生於香港,曾就讀伍華書院中學部、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

中學畢業後,陳沛然入讀香港大學醫學院,並取得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資格。

2000至2010年,在瑪麗醫院工作。

2010至2016年,在律敦治醫院全職工作。至2016年10月,轉為兼職工作。

2014至2016年,陳沛然擔任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2016年開始擔任香港醫務委員會委員。

2015年起,陳沛然參與了爭取公立醫院醫生薪酬機制加薪運動。就香港公共醫療預算問題及醫管局為紓緩公立醫院壓力的議題如藥物重配發表意見。

2016年立法會就醫委會的改革議題上,陳沛然亦代表工會提出改革意見。

2016年7月23日,陳沛然宣佈參選2016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最大的目標是重啟醫委會改革。

2016年9月4日的立法會選舉中,陳沛然戰勝前民建聯成員、建制派的黃以謙,當選立法會議員,是立法會內唯一的中間派議員。[1][2]

專業資格

  •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BS (HK)
  •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 MRCP (UK)
  • 香港內科醫學院院士 FHKCP
  •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內科) FHKAM (Medicine)
  • 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FRCP (Edin)

視頻

濕疹唔係冇得醫!立法會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教你醫濕疹要做一件事...(左右大局)
謝安琪引爆疫苗風波,陳沛然詳述醫學界混亂12小時!【左右大局】NR
政治中間人唔歸邊 陳沛然:政治行先仲有咩好傾?
【杏林在線】陳沛然專訪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