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榮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榮峻 無線資深藝員 原圖鏈結 來源自影史庫

陳榮峻,原名:陳榮基。1955 年出生 ,現為無線電視藝人。與亡妻鄭安麗育有三子女,2018年再婚與吳香倫共諧連理。 代表作品電視劇:《倚天屠龍記》飾韓千葉、《楚留香之蝙蝠傳奇》飾胡鐵花、《天龍八部》飾全冠清、《尋秦記》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譚道德。

獎項與榮耀

  • 2016年在綜藝節目《Sunday好戲王》向他頒「另類好戲王 —— 公公王」[1] ,以表揚其精湛演技。
  • 在《2019亞洲最具影響力盛典頒獎典禮》中獲頒「最具影響力專業演員貢獻大獎」。

星路歷程

巧遇伯樂黃霑

在投身娛樂圈前,陳榮峻是個冷氣技工,幫酒店維修冷氣,還兼職做的士司機。1983年,他在皇室堡載黃霑回大坑寓所,車程短短幾分鐘,但就改變了他的人生。受黃霑推薦,王愛明負責考試鏡,一個月後他接獲取錄通知,1984年1月正式加入無綫藝員訓練班。

雖有風度翩翩和正面的靚仔外表,但因習慣早睡早起,只能棄擔主角從綠葉配角,電視劇配角一做就30餘年[2]。他後來開始出演一系列奸佞小人角色,例如是《天龍八部》的全冠清,近10年最為人熟悉的是太監角色,他將各種公公演得出神入化。

婚姻狀況

「天氣凍,你戴番頂帽。」一想起太太鄭安麗昏迷前最後一句話,陳榮峻雙眼通紅,結婚29年,2010年太太的離世對他打擊很大。

62歲黃昏戀

經過8年失去亡妻的傷痛 ,終在2018年,62歲陳榮峻與58歲吳香倫的黃昏戀終於修成正果[3],於日前舉行婚禮,二人的親朋戚友都有前來為他們送上祝福。當中包括男家93歲陳媽媽、三個仔女及兩個孫兒,四代同堂參與婚禮,非常美滿。二人的婚禮貌似平淡如水,但正因如此,我們才能看到他們如清水般樸實的愛。一對新人都希望婚禮流程一切從簡。早上,陳榮峻先到吳香倫家樓下佈置花車,再到女方家向外母斟茶。當天的男方證婚人是陳榮峻哥哥;女方證婚人是吳香倫母親。在證婚人和一眾觀禮者見證下,一對新人簽署結婚證書,二人正式成為合法夫妻,白頭偕老。賓客更在台下唱詩歌慶祝。吳香倫再次忍不住落下幸福的眼淚,場面感動。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常言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在無綫台慶劇集《跳躍生命線》中,由陳榮峻和吳香倫所飾演的「明叔」、「明嬸」感動了不少港劇迷,而在現實生活中,二人早前已修成正果,正當他們準備去地中海度蜜月時,竟發現吳香倫患上嚴重肺炎[4],真的是戲如人生。在台慶劇集《跳躍生命線》中,有一幕明嬸有日突然倒地,患有心絞痛和行動不便的明叔即時呼叫救護員到場,經過一輪的檢查後,要即時送明嬸去醫院。在電梯內,明叔拖實躺在床上的明嬸,還講到:「老婆,你不用怕,無論前面的路漆黑一片,你也不用怕,我會拖實你,唔會放手,唔會走開,我會同你行到最後…..」單單數句的說話,再配合陳榮峻的精湛演技,弄哭了不少的觀眾。

視頻

陳榮峻與吳香倫婚宴延開60席 圈中好友拉大隊到賀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