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曉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曉娟 (Dian Chen,1970年10月5日 - ) 曾用藝名陳筱涓,男,出生於台灣省苗栗縣。 是一位歌手、詞曲創作、創作音樂人。

發行個人專輯包括《是你決定我的傷心》、《羨慕》、《出走》、《新的女朋友》。

2004年,陳曉娟和相戀一年的男友結婚了,從歌手轉為專業作曲人,由幕前走到幕後,同年,終於憑藉《葉子》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這首歌寄託了她太多的傷感。

獎項榮譽

曾入圍第十三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流年)及「最佳作詞人獎」。獲得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莫文蔚《愛》)2004年入圍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獎-陳曉娟/葉子,「受了點傷」。[1]

作品

90年代台灣有名的才女,她不僅寫的歌好,而且長的也蠻清秀。代表作品:王菲《空城》、《流年》,許茹芸《不愛我放了我》,范瑋琪《我們之間的事》。

作品集: 1996. 羨慕 1995. 出走 1992. 新的女朋友 1991. 是你決定我的傷心。[2]

視頻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1]陳曉娟
  2. [2]陳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