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思翰 (藝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思翰.jpg
[1]

陳思翰Hans 11月30日),新生代的音樂製作人、詞曲作者、編曲家、臺灣樂團io的團長暨吉他手、艾歐音樂負責人。出生於臺灣,從小居住於台北市天母,國民小學四年級隨家人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畢業於西門菲沙大學School of Computing Science,曾於台灣通過CFA L1的測試。擔任自創品牌ABH主理人暨設計者,2010年以io樂團製作人吉他手的身份於台灣發行首張正式專輯出道,樂團時期擔任製作人發行過三張錄音室專輯,分別入圍22屆、24屆及27屆金曲獎,於2015年製作功夫熊貓3全球主題曲「TRY」,Luxgen S3撼動版 廣告主題曲「愛_不需要理由」作詞、作曲、製作,周杰倫2018單曲「不愛我就拉倒」編曲人。

音樂創作

Hans前期的創作較廣為人知的是以io樂團流行搖滾曲風,歌詞的走向多元,夢想與現實、愛情、親情都為創作內容,以中文為主,也曾經發表過英文的創作。作曲、編曲帶有大量西洋元素。近期的作品發展豐富,主要為華語流行音樂

作品列表

製作、作曲、作詞「愛_不需要理由」(Luxgen S3撼動版 廣告主題曲) - io (艾歐音樂)
製作「TRY」(功夫熊貓3片尾曲) - 周杰倫&派偉俊 (杰威爾)
製作「Be Strong」(2016 ICG國際少年運動會主題曲) - 派偉俊 (杰威爾)
製作、作曲、作詞「It’s You」- 田亞霍 (豐華唱片)
製作「我的時代」- 派偉俊 (杰威爾)
製作「保護你」- 派偉俊 (杰威爾)
作曲、作詞「Everything About You」- 許魏洲
作曲「光影」-張真源
作曲、作詞、編曲「多愛我一天」(2017網劇 端腦 插曲)-李潤祺/楊奇煜
作曲「兩個人」- 黃鴻升 (滾石唱片)
作曲「美麗境界」- 黃鴻升 (滾石唱片)
作曲「洗禮」- 姚可傑 (米樂士)
編曲「把你丟進淡水河裡」- 冼佩瑾 (杰威爾)
編曲「黃色夾克」- 梁文音 (環球國際)
編曲「亞當蘋果」- 梁文音 (環球國際)

作曲、作詞「明天的聲音」-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Gotta Give Me」-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如果我」-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我思故我在」-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大聲」-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為愛Go On」-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少了一個你」-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集體孤單的同類」- io (華納音樂)
作曲、作詞「Wanna Let Go」- io (華納音樂)
製作、作曲、作詞「 SING IT OUT! 」(英文版) - io (艾歐音樂)
製作、作曲、作詞「 HISTORY 」(英文版) - io (艾歐音樂)
作曲、作詞「到頭來瘋的難道是我」- io (滾石唱片)
作曲、作詞「向左向右」- io (滾石唱片)
作曲、作詞「Pati Pati」- io (滾石唱片)
作詞「失去的昨天」- io (滾石唱片)
作詞「改變」- io (滾石唱片)
作曲、作詞「無法討好」- io (滾石唱片)
作曲、作詞「回到17歲」- io (亞神音樂)
作曲、作詞「忘了說的事」- io (亞神音樂)
作詞「失焦的鏡頭」- io (亞神音樂)
作詞「戀愛我不行」- io (亞神音樂)
作曲「失憶」- io (亞神音樂)

專輯全製作 作品

2016 io -「 III 」專輯-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
2012 io -「到頭來瘋的難道是我」專輯-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
2010 io - 「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專輯-入圍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樂團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