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卓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卓光英語:Chan Cheuk Kwong,1984年12月5日),身高1.83米,暱稱[大力水手、港版戴納], 生於香港,是香港足球運動員,司職[防守中場],正職為[消防員],他手力驚人可拋出距離30至40米的界外球且非常精準此絕技有「手榴彈」之稱,現時效力[香港超級聯賽]球會[凱景]。

球員生涯

陳卓光於香港出生,中學時讀[賽馬會體藝中學],大概12歲歲開始便隨馮凱文學法,2005年,陳卓光在[香港丙組足球聯賽]球隊[深水埗]出道。2008年,陳卓光跟隨前[深水埗體育會足球隊]教練馮凱文轉投[香港丙組足球聯賽]球隊[五一七]。2009年,陳卓光再次跟隨教練馮凱文轉投[香港丙組足球聯賽]球隊[南區]。在乙、丙組更試過拋向球門後,令守門員不慎把球誤打入網的紀錄,亦多番助隊友得手。成為[南區]升甲功臣。2012年9月29日,[南區]主場對[大埔] 的[甲組聯賽],後備出場的陳卓光於完場前轟出「手榴彈」,助隊友於混亂間扳平2–2,取得聯賽第一分,令對手球迷均目瞪口呆。[1]之後更多次利用自己擅長的界外球協助球隊連續3場逼和[大埔]、[太陽飛馬]及[南華],成功助升班馬[南區]搶分。

2014年8月,陳卓光表示自己希望能夠續戰頂級聯賽,因此轉投[香港超級聯賽]球隊[黃大仙]。[2]2015年2月1日,[黃大仙]憑陳卓光加時下半場補時階段撞射得手,除了取得加盟球隊後的首個入球以外,還協助[黃大仙]以1–0擊敗[YFC澳滌]。[3] 2015年7月,陳卓光加盟[香港超級聯賽]球隊[元朗]。[4]2015年12月6日,[2015–16年香港聯賽盃|聯賽盃B組分組賽],[元朗]以1–2不敵[標準流浪],陳卓光於59分鐘取得加盟球隊後的首個入球。[5]2016年8月,陳卓光加盟[香港超級聯賽]球隊[理文流浪]。[6]

陳卓光像[英超]球會[史篤城]在2008至09球季的愛爾蘭中場[戴納],有着同樣有威力強勁的「手榴彈」,並利用界外球多次助攻隊中擅頂球員,不時取得入球,令球迷留下印象的片段,被球迷稱為「港版[戴納]」。[7]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