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輝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鳳瑤
劉鳳瑤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
知名於 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流行音樂學會理事、廣東省音樂家協會理事。為眾多藝人創作及製作歌曲,屢獲獎項,並出版有個人粵語系列專輯《音樂大廚》、純音樂專輯《風月西關


陳輝權 (1970年9月5日 - ) 作曲家、歌手、音樂製作人、吉他演奏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流行音樂學會理事、廣東省音樂家協會理事。為眾多藝人創作及製作歌曲,屢獲獎項,並出版有個人粵語系列專輯《音樂大廚》、純音樂專輯《風月西關》。

人物經歷

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流行音樂學會理事,華語地區音樂製作人、作曲家、編曲家[1]

曾任第二屆中國唱片金碟獎評審委員會委員,"華語金曲獎"評審委員,"中國音樂先鋒榜"評審委員。

1994年,陳輝權和梁天山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放棄各自優越的工作而組成內地第一支粵語原創樂隊"豐收音樂合作社",擔任主唱及主音吉他,創作並演繹了多首膾炙人口的粵語流行歌曲(《不再說永遠》《爸爸的背影》《星光篝火俏女郎》等),從此踏足流行樂壇。

1996年以後從台前轉為幕後音樂製作人,開始他的另一段音樂之旅。此後,輝權為眾多藝人創作製作流行歌曲,作品屢次獲獎。其中由"中國力量"組合演唱的《EVERYDAY每一天》成為內地第一首中文電子舞曲,風靡全國及海外華語地區;2010年汶川地震災區採風的心血之作《羊角花又開》(劉惜君演唱)一經推出旋即橫掃各大音樂排行榜並位列前茅。

2006年,由於對粵語歌曲心存熱愛及使命感,陳輝權集演唱、詞曲、編曲、吉他、混音於一身,用一年的心血精心炮製了一頓豐盛的私房音樂大餐--一張名為《音樂大廚》的唱片。這是近年罕有的內地原創全粵語大碟,為廣東樂壇注入了新鮮空氣和本土氣息,鼓舞了更多年輕音樂人創作本土粵語歌曲的熱情。大廚還力邀了幾位好友參與唱片製作:大廚的多年好搭檔、詞作家梁天山;音樂前輩、著名節目主持人陳丹虹;填詞新秀抬山李培、維谷、雙喜明、三本目等。

主要作品

單曲作品

中國力量《EVERYDAY每一天》 (作曲、編曲)

中國力量《算了吧》 (作曲、編曲)

鄭源《難道是我上輩子欠了你》 (作曲)

歡子《為何你對我許下承諾》 (作曲)

劉惜君《羊角花又開》 (作曲)

鳳凰傳奇《我和草原有個約會》 (編曲)

鳳凰傳奇《讓愛領舞》 (編曲)

張瑩《着迷》 (作曲、編曲)

譚維維《天堂狂想曲》藏音舞曲

專輯(獲"金碟獎"最佳舞曲) (編曲、唱片製作)

張曼莉《寵愛自己》 (作曲、編曲)

張曼莉《一本曼莉》賀年專輯 (作曲、編曲、專輯製作人)

陳妃平《交錯》 (作曲)

張振宇《最心疼的人只有你》 (作曲、編曲)

張振宇《中國一家人》 (作曲、編曲)

張振宇《長恨歌》 (作曲、編曲)

陳輝權《不再說永遠》 (作曲、編曲、演唱)

陳輝權粵語專輯《音樂大廚》 (作曲、編曲、演唱)

林頤《愛來了》 (作曲、編曲)

林頤《今天應該要高興》(作曲、編曲)

林頤《愛情是一種殘缺的美》(作曲)

陳光標《讓你快樂讓你瘦》(作曲、編曲、)

陳光標《爸爸,爸爸》(作曲、編曲、製作人)

影視歌曲

白雲山下》--廣州申亞歌曲

請到客家來做客

唔得返順德

佛山一家人》--2009年佛山市旅遊節形象歌曲

石灣公仔

干枝老梅一樹開》--中華喬式太極拳形象歌曲

成都有個一品天下

廣州夢想》--廣州電視台電視劇《廣州人家_樂叔與蝦仔

東南西北十二圈》--南方電視台大型電視連續劇《乘龍怪婿》主題曲

笑崩牙》--南方電視台衛星頻道的粵語系列小品劇《都市笑口組》主題歌

獲獎記錄

碧水灣情歌》--廣東從化碧水灣溫泉度假村形象歌曲(獲十大理由金曲獎)

外界評價

從一個多次獲獎的神童小畫家到室內設計師,然後成為音樂人,輝權的藝術軌跡充滿傳奇。漫無邊際的想象力、洶湧澎湃的創造力、對色彩和聲音的敏銳感覺、對作品自信的整體把握、對細節苛嚴而執着的追求,輝權身上包涵着的這些特質,決定了從他的作品裡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

民族與現代、傳統與時尚的完美結合,以豐富創新的音樂語言表達歌曲的畫面美感是輝權的音樂特徵。對他來說,鍵盤和吉他是他手中的畫筆,編曲錄音的軟件是他面前的畫紙,而音符則是他心裡的顏料,所以他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一幅色彩斑斕的畫幅。

對于吉他,輝權有着難以割捨的感情。在他編曲的作品裡,無論是過門solo、副旋還是鋪墊,動情而充滿生命力的吉他在裡面都充當了重要的角色,扣人心弦,而這是輝權的另一重要的音樂特徵。

很難用一種風格概括他的音樂,"時尚多變"四個字或許還未能盡如人意。在他的作品裡總是融合各種各樣不同的音樂元素:有時候爵士鼓和中國笛子相敬如賓、有時候Techno和Bossa Nova又和平共處……無論是POP、Jazz、R&B、電子舞曲、鄉村、搖滾、通俗、民歌、New Age、Hip-hop、Trip-hop等等,任何素材到了他的手裡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恰如其分的煥發自己的光彩,而他就像一位有着天生的靈氣、深厚的素養、縝密的思考、高超的技術的大廚一樣,"玩索而有得""治音樂如烹小鮮",輝權也因此獲得了"音樂大廚"的美稱。

視頻

陳輝權《不再說永遠》 (KTV版)

陳輝權演唱歌曲《不再說永遠》,傷感歌曲,循環了一天

陳輝權《唔得返順德》MV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