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賡大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賡大將》是由中央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出品,由葉大鷹執導、侯勇、郭柯宇、楊猛等主演的一部革命題材電視劇[1]

該劇主要講述了陳賡將軍在南昌起義、抗法援越、抗美援朝等時期的傳奇故事,於2006年8月2日登陸CCTV-1黃金檔。

劇情簡介

陳賡大將,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一位具有傳奇色彩、個性鮮明的軍事領導人。他的一生,在我黨我軍的歷史中,留下了厚重而特殊的一頁。

黃埔軍校時期,與軍閥戰鬥,千鈞一髮之時,他將絕望中欲自盡的蔣介石救出鬼門關;上海特科時期,他協助周恩來保衛黨的中央機關,剷除叛徒,營救同志,大智大勇,驚天地而泣鬼神;三十年代初期,他不幸落入敵手,蔣介石親自勸降,他能在嬉笑嘲諷之間,置蔣介石於無限尷尬,最後脫出敵營,奔向根據地;紅軍長征時期,張國燾想殺而殺不了他,周恩來在草地上命懸一線,而他卻能將周恩來救出病魔之口;抗日戰爭時期,他率兵堅持敵後作戰,屢予日軍以重創,惱羞成怒的日軍部隊,竟在軍車頭上都寫着「專打386旅」的標語以泄憤;解放戰爭時期,他更是指揮若定,他的對手,大多是黃埔時期的同窗,然而他高超的指揮藝術,卻把一個個將軍級的黃埔同學拉下馬;抗法援越,他指揮越軍展開「邊界戰役」,改變了整個越北地區的敵我態勢,一舉打開了中越國際交通線;抗美援朝中,他推廣的坑道作戰,使志願軍的上甘嶺守衛作戰,變成了世界戰爭防禦作戰中的一次經典性戰役;創建「哈軍工」,打造出新中國第一所軍事工程技術的「黃埔軍校」[2],並為中國研製導彈和火箭事業嘔心瀝血。

第1集

1925年10月,蔣介石率領國民革命軍舉行第二次東征,討伐廣東軍閥陳炯明。陳賡、胡宗南等黃埔學生隨部參戰。在華陽地區,革命軍遭到強敵包圍。在萬分危急的情況下,陳賡背着蔣介石衝出了敵人的包圍圈,救了蔣介石的命。東征勝利後,國民革命軍舉行了授勳大會。陳賡與胡宗南、李鐵軍、徐向前、熊綬春、黃維等人被授予國民革命大元帥勳章。陳賡由於他的英勇表現,被蔣介石留在身邊,擔任侍衛參謀。1926年3月,國民黨右派製造了「中山艦事件」。隨後,蔣介石等人不斷向共產黨挑釁。在廣東造幣廠,國共雙方又一次發生了衝突,陳賡率領白鑫等共產黨學生及時趕到,保衛了周恩來等人的安全。由於這次行動,陳賡引起了蔣介石和軍校教官錢大鈞等人的懷疑。陳賡無意中看到蔣介石在花名冊里註明:陳賡是共產黨,不宜帶兵。他及時向周恩來做了匯報,周恩來指示他立刻辭職。而在他向蔣提出辭職時,卻遭到了蔣的盤問,陳賡向蔣挑明了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

視頻

陳賡大將 相關視頻

陳賡大將:敢在辦公室,把毛主席的香煙藏起來的,除了他也是沒誰了!
陳賡大將:陳賡初遇王根英,便喜歡上了她,周恩來做了他們的證婚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