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若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若琳
英文名 Chen RuoLin
出生 (1992-12-12) 1992年12月12日(31歲)
中國江蘇南通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運動員
活躍時期 2000年–至今

陳若琳獲獎情況

2006年,她以14歲之齡出戰跳水世界盃,旋即與賈童合作贏得女子雙人10米跳台金牌,首度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兩年後的北京奧運會,她又成功包辦10米跳台單人及雙人項目兩面金牌。更曾獲選國際泳聯2010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而她與搭檔王鑫、汪皓更是合作無間,在各大小賽事的雙人項目中難逢敵手。2011年,陳若琳在世界游泳錦標賽中,首度包攬10米跳台單人及雙人項目的金牌,成為首位在奧運會、世界游泳錦標賽及跳水世界盃的女子10米跳台單人和雙人項目中全部奪冠,成功實現"大滿貫"的跳水選手,金牌數目更超越師姐伏明霞,成為"夢之隊"女子跳台的新王者。2012年,陳若琳在倫敦奧運會成功衛冕10米跳台單人及雙人項目,以四面金牌與名將伏明霞、郭晶晶和吳敏霞並列中國跳水隊金牌榜榜首,更成為中國代表團在奧運史上的第200枚金牌得主。2016年8月10日,里約奧運會跳水女子雙人10米台決賽中,陳若琳與劉蕙瑕搭檔以總分354.00奪冠。2016年10月退役。12月15日,陳若琳/劉蕙瑕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組合獎提名獎。

個人經歷

4歲時到江蘇省南通市兒童業餘體校接受訓練,跟隨教練高峰學習跳水。兩年後,她被選拔到省少兒體校,成為短期代培生。

陳若琳獲得金牌1999年夏天,備戰江蘇省少兒跳水比賽,贏得兒童丙組全能第四名,並在一年後成為省少兒體校的正式隊員。

2003年,年僅11歲的她在全國少兒跳水賽上橫掃三面金牌;一年後,她更在全國跳水錦標賽「越級」挑戰,與李婷、勞麗詩等名將同場競技,奪得10米跳台的第5名。 2004年底入選「夢之隊」。

2006年初,國家隊公布國際大獎賽參賽名單,14歲她首度榜上有名。 首個參與的國際大獎賽-澳大利亞站,聯同蔣李雙擊敗包括奧運冠軍尚特勒·紐伯里在內的強手,勇奪雙人10米跳台冠軍;半個月後,她再和隊友在德國站折桂。同年4月下旬,陳若琳又和賈童贏得大獎賽中國站雙人10米跳台冠軍,更在其後的加拿大、美國兩站大獎賽,成功奪冠。

同年,陳若琳以替補身分頂替了袁培琳出戰跳水世界盃,跟賈童合作一舉贏得了女子雙人10米跳台的冠軍。然而,在其後的多哈亞運會和2007年世界游泳錦標賽中,陳若琳在單人項目皆不敵隊友王鑫,屈居亞軍。

2008年8月,陳若琳代表中國出戰北京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跳水比賽女子10米跳台及雙人10米跳台賽事。

2011年7月21日,陳若琳奪得上海世界競標賽十米台單人冠軍。這也是她第三次站到了世錦賽10米跳台上,而這一次,命運終於向她露出了笑容,她擊敗了自己的隊友,也由此成為中國隊實現女台大滿貫的第一人。

2012年7月,陳若琳代表中國出戰英國倫敦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會跳水比賽女子10米跳台及雙人10米跳台賽事。在率先進行的雙人10米跳台賽事中,陳若琳與汪皓在五輪比賽後取得368.40分,以25.08分的優勢壓倒墨西哥組合輕鬆奪金。在其後進行的女子10米台決賽中,她又以422.30分成功奪冠,除了成為首位在奧運10米跳台跳水單人、雙人項目均衛冕的運動員外,更成為中國代表團在奧運史上的第200枚金牌得主。 同時,憑藉這兩枚金牌,陳若琳也以四金追平名將伏明霞、郭晶晶和吳敏霞創下的紀錄,成為中國跳水隊獲得奧運金牌最多的選手之一,更是其中獲得跳台世界冠軍最多的運動員。

陳若琳與劉蕙瑕里約奧運會奪冠

2013年7月,陳若琳出戰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跳水比賽,在女子雙人10米跳台比賽中與劉蕙瑕,以356.28分折桂,實現該項目的四連冠。

2013年,當選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2016年8月10日,里約奧運會女子雙人10米台決賽,陳若琳搭檔劉蕙瑕以總分354.00奪得冠軍。陳若琳也在該項目上完成奧運3連冠壯舉。至此,陳若琳的奧運金牌數達到5枚,追平鄒凱和郭晶晶,成為中國夏季奧運會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2016年10月因頸椎傷病退役。

陳若琳現狀

陳若琳 原圖鏈接

曾身材發福無人識,現美到令人窒息! 眾所周知,中國跳水隊是中國的夢之隊,同時也是中國體育項目中的王牌。曾先後為中國斬獲了四十枚金牌,是中國體育發展史上的功勳團隊。不僅如此,中國跳水隊還曾先後為中國培養出了眾多像吳敏霞、郭晶晶、田亮等奧運冠軍。都為中國跳水隊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他們之後,中國跳水隊也曾湧現了一大批優秀的新人,為中國跳水隊的發展持續努力着。最美跳水女神陳若琳就是其中之一。陳若琳在不到十五歲的時候,就曾在比賽中幫助中國跳水隊贏得了金牌,並且在那次比賽中一舉成名,成為了世界冠軍。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同時也獲得了很多人的喜愛與關注。

大家都非常看好她,前途可以說是一片光明。而陳若琳也沒有讓大家失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接連為中國隊贏得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之後更是持續優秀,在北京奧運會上,一舉為中國跳水隊贏得了10米跳台單人及雙人項目的兩枚金牌。為中國獲得了無數的榮耀與掌聲。並且還在2010年國際泳聯的評選中,獲得了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

陳若琳 原圖鏈接

之後陳若琳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橫掃跳水項目的各大獎項,在倫敦以及里約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中全部都為中國奪得了冠軍,同時也成為了中國跳水隊的又一位大滿貫選手。但這位跳水隊的新王者,卻在2016年的時候,因傷退役了,中國跳水隊從此少了一元大將,不禁令人感到惋惜。

退役後的陳若琳,生活過得也是非常的輕鬆滋潤,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都得到了極大的放鬆,但也因此陳若琳曾身材發福無人識。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肥胖期之後,陳若琳意識到了自己身體的問題,並且開始下定決心要去改變。於是就每天注意控制自己的食慾,並且經常健身,經常去游泳。

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陳若琳終於恢復了她以前的身材,並且比她以前的身材還要好,有網友表示:簡直是堪比超模!現美到令人窒息!如今92年的陳若琳雖然很美,但至今仍是單身,這讓很多粉絲紛紛都為她感到着急。希望她能儘快遇到一個合適的人![1]




視屏

陳若琳史上最逆天的一跳

參考文獻

  1. [1] 百度快照 18-11-06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