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猱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元末紅巾軍

陳猱頭(?-1363) 元末紅巾軍將領。莒州馬亓山南雞山(今屬莒南縣澇坡鎮與嵐山區中樓鎮交界處)人,「猱頭」系元軍對他的誣稱。原屬毛貴指揮,後為益都(今屬山東)守將。

真名失傳, 有說此人身捷如猱,其貌近猱而得名;或有說此人之兵器為猱鈎,以善用猱頭取勝而得名。是韓林兒稱王前後的名將。[1]

至正二十一年(公元1361年),元軍主力察汗帖木兒部入山東。王士誠田豐降元。他獨據守益都不下。十月,察汗進圍益都,大治攻具,引水灌城。他多方防禦,堅守逾年,使元軍主力屯兵城下。次年十一月,察汗子擴廓帖木兒挖地道攻城。城破被俘,在大都被殺。[2]

參考文獻

  1. 【莒籍義軍將領】陳猱頭:元末紅巾軍將領. 新浪博客. 2018-04-28 [2002-09-30]. 
  2. 陳猱頭. [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