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泰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Infobox person | 姓名 = [[陳泰鳴]粗體文字

| 圖像 =

| 圖像說明 = 演員 | 出生日期 = 1965年1月12日 | 國籍 = 新加坡 | 別名 = 陳泰銘 | 職業 = 演員 | 知名原因 = 1990年才華橫溢出新秀季軍 1997年紅星大獎'十大最受歡迎男藝人 | 知名作品 = 金色珊頓道、銀海驚濤、霹靂紅唇、鶴嘯九天、崑崙奴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陳泰鳴

外文名稱 Rayson Tan

別名 陳泰銘

國籍

新加坡

民族 華族

出生地 新加坡

出生日期 1965年1月12日

職業 演員


經紀公司 新加坡新傳媒電視公司

代表作品 金色珊頓道、銀海驚濤、霹靂紅唇、鶴嘯九天、崑崙奴、陌生人

主要成就 1990年才華橫溢出新秀季軍 1997年紅星大獎'十大最受歡迎男藝人

祖籍 廣東潮州

信仰 基督教

語言 華語、英語、潮州話

才藝 演戲、主持、歌唱

妻子 陳莉萍 ==個人經陳泰鳴在1990年贏得《才華橫溢出新秀》(新加坡最具權威的演藝新人選拔賽)的季軍後,放棄了空中少爺的職業,加入新加坡主要傳媒機構"新傳媒"成為全職演員。他的處女作是在《金色珊頓道》里飾演一個陰險、狡猾的年輕人。

熟悉新傳媒藝人的觀眾也當然會知道,《金色珊頓道》也是他第一次和當年的阿姐陳莉萍合作。 莉萍,現在已經成為了泰鳴的嬌妻。 陳泰鳴與妻子陳莉萍 陳泰鳴與妻子陳莉萍 從《霹靂紅唇》里的正直的警察, 《鶴嘯九天》里玉樹臨風的劍客, 到《婚姻法庭》里忠實的丈夫,陳泰鳴證明了自己的多面性。他也和陸港台著名藝人孫耀威、黎姿、鄭浩南等一起演出,此劇作是新加坡、中國台灣及中國大陸三方的武俠大製作電視劇《陸小鳳之鳳舞九天》。

伶牙俐齒、鬼馬風趣的陳泰鳴,也跟妻子陳莉萍一同主持娛樂資訊節目《城市特務II》,這還是新傳媒第一對"夫妻檔"主持。

當初陳泰鳴只是抱着試試看的心態簽約"新傳媒",對表演是全無感覺,怎知經過這些年在電視圈的磨練,他竟"走火入魔"愛上了演戲,並且為拍戲三次受傷而不言後悔。在他的處女作《金色珊頓道》中,嘗試扮演反派角色方舜華,表現中規中矩;而他在《崑崙奴》中飾演的史朝義,同樣令人記憶猶新;在《銀海驚濤》中,他飾演劇中的男一號邱文龍,同時也是該劇的最大反派,這個壞到六親不認、恩將仇報的男主角讓人記憶尤為深刻,他帥氣的外表和精湛的演技將這一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在《陌生人》中,為演好雙手殘疾的泰國富商瓦納漢一角,陳泰鳴無論走路、喝水,無時無刻雙手都"動彈不得",吃了不少苦頭,但真實化的表演也使他受到了好評。

陳泰鳴的外形英俊,演技也不俗,但或許是不愛宣傳自己的緣故,他算不上大紅大紫。不過對此他看得很開,因為他覺得如果什麼都看不開,只會成為事業上的絆腳石,也會過得不開心,這與他"開心做人"的宗旨是相悖的。陳泰鳴在"新視"的位置越來越重要,不僅在1997年榮獲' 紅星大獎'十大最受歡迎男藝人, 還在電視劇《另類佳人》、《四個好澀的男人》、 《刑事235》中,出演了主要角色。

很少傳出緋聞的陳泰鳴與"新視"著名花旦陳莉萍(《陌生人》中飾蔡美南)的戀情早已被大家熟知,1999年,在相愛了八年之後,他們終於在眾人的鮮花和祝福聲中,互相牽着對方的手步入了教堂,令人羨慕不已。

個人生活

妻子:新加坡演員陳莉萍(兩人拍拖八年,1999年結婚,2002年誕下一子)

主要作品

擁有多年戲齡的陳泰鳴,當初因為被豐厚的獎品--一輛汽車所吸引,而參加第二屆"才華橫溢出新秀"大賽的 角逐,並且得到季軍的頭銜。先後拍了《金色珊頓道》、《和平的代價》、《第三類劇場》、《天師鍾馗》、《單身女郎》、《閻羅傳奇》、《媽姐情緣》、《風雨柴船頭》、《婚姻法庭》、《銀海驚濤》,以及在內地廣泛播放的《聰明糊塗心》、《鶴嘯九天》、《霹靂紅唇》等數十套劇集,是一位頗具知名度的演員。

獲獎記錄

1997年 Top 10 Most Popular Male Artistes, Star Awards 1990年《才華橫溢出新秀》季軍 1990年《才華橫溢出新秀》季軍 '紅星大獎'十大最受歡迎男藝人

1990年 2nd Runner-up, Star Search '才華橫溢出新秀'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