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桐是明代小說《封神演義》中的人物,是大商潼關守將,與穿雲關守將陳梧是同胞兄弟。陳梧聽得黃飛虎殺了親弟,急得三屍神爆燥,七竅內生煙,欲點兵聚將,發兵為弟報仇。班內中一人勸道:黃飛虎乃勇冠三軍,周紀等乃熊羆之將,二爺(陳桐)勇猛,況已枉死。[1] 《封神演義》第三十二回 黃天化潼關會父,此時正哭間,報:「陳桐在外請戰。」飛虎聽罷,面如土色。天化見父親慌張,忙止淚答曰:「父親趕這匹夫!有兒在此何懼之有?」飛虎只得趕將下來,陳桐見飛虎追趕,發標打來,天化暗將花籃對著火龍標,陳桐見收了火龍標,大怒勒回馬,復來戰飛虎。後一人大叫曰:「陳桐匹夫!我來了!」陳桐見一道童助戰。「呀!原來是你收我神標,破吾道術,怎肯千休?」縱馬搖戟,挑天化,天化忙將背上寶劍執在手中,照陳桐只一指,只見劍尖上一道星光,有盞口大小,飛至陳桐面上,陳桐已落於馬下。有詩單道寶劍好處:「非銅非鐵亦非金,乃是乾元百煉精;變化無形真妙用,要知能殺亦能生。」陳桐死後在封神榜上受封天羅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