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忠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簡介

陳忠遠,即阿袁,中國當代著名詩人,學者,書畫家,文學家,魯迅學家和百科學術委員會委員。他先後出任報社記者、編輯和出版社編輯、國學部主任以及北京一國家級畫報總編輯,兼任特聘教授等1。近年他多以「阿袁」為名發文和出書。由人民出版社、九州出版社、中國青年出版社等出版發行《唐詩故事》'《宋詞故事》'《魯迅詩編年箋證》'《魯迅先生的心裡話》等書,由於他詩學功力深厚,其書尤其娓娓可讀,是所有唐詩宋詞故事同類書中能把學術性、可讀性、知識性、趣味性和生活性結合得最好的普及讀物。而《魯迅詩編年箋證》等則發現、裁斷並糾正了魯迅自身筆誤和魯迅親友記憶之誤以及被魯學專家搞錯卻延誤至今的錯訛,被公認為魯學研究的集大成者。2此外,他對經學如論語 '《孟子》等傳統國學經典和書畫亦頗有研究,2012年11月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他所編著的《論語指月》'孟子指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