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席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陳席儒, (英語: Toney Afong),(1859年-1936年), 祖籍廣東省香山縣(今珠海市前山梅溪村)人。美國華僑、香港工商界人士,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簡介

陳席儒是華僑商人陳芳的次子。陳席儒在3歲時被陳芳帶回家鄉,入中國的學堂學習。11歲時,回到美國夏威夷,入埃奧蘭尼學校,和孫中山是同校同學。畢業後,陳席儒入美國耶魯大學,結識了留學哥倫比亞大學的同鄉唐紹儀,二人交好。陳席儒畢業於耶魯大學後,回到夏威夷檀香山幫陳芳辦理商務事宜,後來在檀香山為華人子弟開辦了英文學校。

清朝光緒十六年(1890年),陳芳結束了在夏威夷的生意,返回家鄉定居,陳席儒隨父親歸國,途經香港時受正在香港學醫的孫中山的接待。同年,陳席儒、陳賡虞資助孫中山一百萬港幣,創辦了陳少白主持的《中國日報》。陳芳退休之後,將香港、澳門的生意移交給陳席儒、陳賡虞兄弟打理。陳席儒任香港道格拉斯輪船公司總經理、香港中日銀行董事長,在廣東省也有不少投資。清朝光緒三十二年(1906年)春,兩廣總督岑春煊奉清廷之命將粵漢鐵路收歸官辦,遭到反對之後,乃使用武力將對抗該決定的股東代表黎國廉下獄,商民一片譁然。陳席儒、陳賡虞等人都是粵漢鐵路的大股東,乃組織廣東及港澳的股東們反抗,成立了粵漢鐵路股東維持路權會,向清政府發出函電,為商民爭取權益。他們的抗爭持續了兩年,直至岑春煊調離廣東。

陳席儒同孫中山、孫眉、陳少白聯繫密切。民國10年(1921年),孫中山重建廣東軍政府時,陳席儒資助了二十萬元,充實軍政府的財政。陳席儒同陳炯明也頗有情誼,民國11年(1922年)陳炯明發動六一六事變後,一度推舉陳席儒出任廣東省省長。陳炯明遭到驅逐後,陳席儒隨之赴香港。後來,陳席儒因為不滿陳炯明的所作所為,乃回到澳門隱居,和已離開政壇的唐紹儀多有來往。

民國25年(1936年),陳席儒病逝。

視頻

陳席儒 相關視頻

科學的盡頭真的是神學?
01 猶太人與《聖經》的來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