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小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小霞
唱片製作人/詞曲創作人/歌手
出生 1954年5月7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唱片製作人/詞曲創作人/歌手
知名於 主持風格中將嘻哈風發揚光大
知名作品 《約定》
《看得最遠的地方》
《下一個天亮》
《春夏秋冬》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陳小霞(chenxiaoxia) ,1954年5月7日出生於台灣中國台灣流行音樂女歌手,作曲家。

1981年發表第一首譜曲作品《春夏秋冬》;1991年發行首張個人音樂專輯《大腳姐仔》;同年因創作《你看你看月亮的臉》等歌曲而走紅;1997年因創作的歌曲《約定》和《他不愛我》等歌曲廣為流傳而獲得關注;2003年創作的歌曲《十年》亦成為其代表作之一。

2005年發行專輯《哈雷媽媽》 ;2009年創作的歌曲《下一個天亮》入圍第2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2010年憑藉創作的歌曲《在樹上唱歌》獲得第21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曲獎。2015年為電影《重返二十歲》創作插曲《微甜的回憶》;2016年創作歌曲《你在終點等我》 和《神回復》。

相關影片

陳小霞 -傀儡尪仔
陳小霞 暗舞
陳小霞 Chen Xiao-Xia【查無此人】Official Music Video
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