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寶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寶貴
陳寶貴.jpg
主任醫師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任醫師

寶貴,男,61歲,漢族,中共黨員,主任醫師,天津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全國第三批、第四批名老中醫學術經驗繼承工作指導老師。

人物經歷

2008年以來,陳寶貴曾8次到災區,為重建「陝西天津略陽中醫院」獻策18項,籌資3000萬元購買設備,多次冒着餘震的危險給上千名走不出大山的百姓看病,並為他們自種的藥材找到了銷路。他的愛心行動得到了胡總書記的表揚,兩次在中央台進行專題報導。多次應邀赴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德國、馬來西亞、捷克等十幾個國家講學,為數十個國家的患者治好了許多疑難病症,各國的報紙相繼報導《中醫藥是打開世界疑難病的一把鑰匙》和他的事跡。並於2001年和2010年分別在馬來西亞、捷克創建了「天津武清中醫院分院」,為中醫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做出了貢獻。

主要貢獻

陳寶貴從醫46年來,治療各種疑難病人有統計數字的就超過100萬例。總結出了「老年性痴呆從『神』論 治」和治胃八法「重建胃腸生理功能」的學術思想。在國內外雜誌上發表論文32篇,主編和參與編寫著作10部(其中一部獲得國家級獎項),超過1300萬字。獲得國家發明專利9項,並全部推廣產業化。為基層醫院帶教培養了32名國家省市區級學術繼承人、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數十年如一日的每年為其批改讀書筆記2000篇,每年指導學生髮表論文30篇。

獲獎記錄

獲得國家省市級科技成果獎6項。曾獲得市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中華醫學會「人文醫學榮譽獎」、天津市十佳醫務工作者等榮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