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一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一文
科技先鋒思想探索家
出生 1942年
國籍 英籍華人
民族
母校 北京機械學院
職業 社會活動家

陳一文,中國災害防禦協會災害史研究專業委員會顧問[1],英籍華人。80年代全國青聯兩屆特邀委員。北京機械學院機械系畢業;1968-78年:撫順挖掘機製造廠。1978年調中國機械設備進出口總公司。1981年任美國嘉利華公司駐北京聯絡處駐華首席代表。2000年任北京市凱利華信息諮詢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2002年任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2004年任中國災害防禦協會災害史研究專業委員會顧問。

人物介紹

陳一文,男,職稱:工程師,民族:漢,祖籍:廣東,1942年出生於英國牛津。無黨派人士,信仰馬列主義,80年初擔任全國青聯兩屆特邀委員。畢業於北京機械學院機械系。

陳一文出生在一個人才輩出的家庭,陳一文的祖父陳友仁先生曾擔任孫中山外事顧問、國民政府外交部長,陳一文的父親陳依范先生曾擔任新華社倫敦辦事處總編,回國後在新華社國際新聞局工作。 自1950年初以來在中國生活、學習、工作了五十七年的英籍華人陳一文顧問近年來致力於跨學科多領域綜合研究,逐漸體會到中國與世界當代科學技術與教育的發展受到諸多嚴重大誤導,我國的科研體制急待改革。陳一文為此大聲疾呼,做了大量的工作。

簡歷

陳一文是一個母親為猶太人的英籍華人,1942年出生於英國,1950年隨父從英國倫敦定居北京;1968年畢業於北京機械學院後,在原一機部撫順挖掘機廠從事生產勞動、技術革新工作、技術情報研究工作;1979調回北京安排在中國機械設備進出口總公司工作;1980年代初擔任全國青聯一機部系統特邀委員;1981年至2000年,擔任〔美國〕嘉利華公司駐北京聯絡處首席代表,後為北京市凱利華信息諮詢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自1990年以來開始跟蹤調查研究中國地震預測實踐研究者自主創新科技成果的發展及其遭遇的困難與阻力,2002年被聘為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2004年又被聘為中國災害防禦協會災害史研究專業委員會顧問,現為義務扶持中國被壓制的科學新技術發明者的社會活動家和科技先鋒思想探索家[2]

學術研究

陳一文先生髮表多篇關於中國科技創新發展、能源與環境、大氣污染、強子力學等問題的重要論文,在海內外產生積極反響,特別是其2004年以來多次被權威報刊文庫轉載的《中國科學技術、經濟和社會的高速健康發展呼喚向傳統科學技術基本理論提出挑戰的科技創新成果》、《中國必須走世界任何國家從未走過的新型能源環境發展道路!》等論文的核心觀點,深受科技界關注。定於2006年10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第三屆(上海)環保與新能源國際論壇"接受了陳一文的兩篇論文《大氣"氧氣枯竭"是比"全球溫室效應"對人類持續健康生存造成更為嚴重危害的惡果》與《對傳統能源以及新型替代能源進行綜合分析科學評價的十八項評價指標》。

參考來源

  1. 陳一文 ,價值網, 2017-01-29
  2. 陳一文 ,豆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