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默斯特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默斯特學院
圖片來自世界日報

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是麻省第三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也是全美排名最高的文理學院之一。美國總統卡爾文·柯立芝美國國務卿羅伯特·蘭辛經濟學家埃德蒙·費爾普斯(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1] 政治經濟學教授)都是阿默斯特學院大學校友。阿默斯特學院與同位於新英格蘭威廉姆斯學院維思大學組成「小三強」(Little Three)。

學院概述

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建於1821年,是美國一所著名的私立文科學院。阿默斯特學院共有教師161人,本科生1,570人(來自美國各州和世界各地)。師生比例約為1:10。就其人數上看,是一所「微型」高等學院。阿默斯特學院共有30個系,學園位於馬薩諸塞州的先鋒谷,占地964英畝。2019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排名第28位。

阿默斯特學院是全美排名第二的文理學院,是美國精英教育的典型代表。由於與漢普夏艾學院史密斯學院芒特霍利奧克學院麻省大學4所大學相距很近,所以儘管該院本身規模較小,依然具有某些綜合性大學的優勢。有「小哈佛」之稱。它與鄰近的4所大學達成協議,互相交流學生和教員;在某些專業領域,如非洲研究、國際關係等領域共同合作,並定時有汽車往返於各校之間(免費)。學生可以在這4所學校選讀任何課程並獲得學位,而不需另付學費。

院系設置

阿默斯特學院共有30個系,系名按英文首字母先後順序排列如下:美國研究系,人類學系,亞洲語言與文化系,天文學系,生物學系,黑人研究系,化學系,古典文化學系,舞蹈系,經濟系,英語系,歐洲研究系,藝術系,法語系,地質學系,德語系,歷史學系,法律、法理與社會思潮系,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系,音樂系,哲學系,物理學系,政治學系,心理學系,宗教學系俄語系,社會學系,西班牙語系,戲院系,性別研究系。

參考文獻

  1. 哥倫比亞大學,你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