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馬帕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馬帕州

中文名: 阿馬帕州

外文名: Amapá

行政區類別: 州

所屬地區: 巴西

地理位置: 巴西北部,東臨大西洋

面 積: 143000 km²

政府駐地: 馬卡帕

氣候條件: 赤道熱帶氣候

人口數量: 67 萬

著名景點: 亞馬孫河口,赤道紀念碑

阿馬帕州(Amapá),巴西北部一個州。東臨大西洋,北與蘇里南、法屬圭亞那交界。面積14萬平方公里。人口58.73萬(2007)。首府馬卡帕。阿馬帕在當地印第安語裡的意思是多雨的地方。[1]

自然地理

阿馬帕州地處巴西北部,位於亞馬孫河的最下游,擁有亞馬孫河出海口。阿州東鄰大西洋,西接法屬圭亞那和巴西的帕拉州,是巴海岸線最北的一個州。赤道線橫貫該州,屬於典型的赤道熱帶氣候,73%的國土屬於熱帶雨林,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森林保護區。   2002年8月22日,巴西費爾南多·恩里克·卡多佐總統簽署法令,成立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保護區-TUMUCUMAQUE熱帶雨林公園。公園座落在阿馬帕州帕拉州交界區,靠近法屬圭亞那邊境,面積38867平方公里,相當於比利時國土的面積。  

交通

阿州與外部陸地交通極其不便,無公路與外州相連,與外界的聯繫主要靠飛機和輪船。

歷史沿革

在殖民時代,英國人及荷蘭人侵入過阿馬帕,後被葡萄牙人逐出。葡萄牙人與法國人從十七世紀到十九世紀也有土地上的爭議,1900年歸巴西,屬帕拉州,1943年設地區,1989年改設州。經濟以農業和採礦業為主,主產木材、藥材、橡膠、巴巴蘇堅果、黃麻、獸皮和魚等。有錳、鐵和砂金等礦產。年產錳百萬噸,建有鐵錳合金和硅錳廠。公路通北部邊境的奧亞波克和帕拉州。

經濟

國內生產總值是巴西經濟總量最小的州之一,人均排名位於中下游。該州經濟活動主要以礦產和木材為主,農牧業和工業相對落後。由於交通閉塞,阿州經濟發展受到極大限制。   據巴西地理統計局2012年10月18日發布數據:2011巴西水牛總數為130萬頭,主要集中於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其中帕拉州、阿馬帕州、馬拉尼昂州水牛數分別占巴西水牛總數的38.0%、18.4%、6.5%。  

參考來源

  1. [1],網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