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耳法和敖默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耳法和敖默加(英語:Alpha and Omega,和合本譯為阿拉法和俄梅戛),是基督宗教的一個符號象徵,由希臘字母的首字 alpha (α或Α)與尾字omega (ω或Ω)組成,典出新約聖經默示錄(啟示錄)。在該書中天使以希臘文的首字與尾字來自承為一切受造物的起始與終末。

基督七大聖事俗稱教七禮或七聖禮,是7種被賦予特殊神聖意涵的儀式[1],是基督教會一切宗教活動的基礎。天主教、東正教等傳統基督教派認為聖事僅此7項,《天主教法典》將其定名為:洗禮聖事、堅振聖事、聖體聖事、懺悔聖事、病人傅油聖事、聖秩聖事、婚姻聖事[2],每項聖事還有若干別名。大部分新教宗派則只承認其中的洗禮以及聖體。

簡介

在新約聖經的最後一卷《啟示錄》中,天使分別在第一章與第廿二章以阿耳法和敖默加自稱,藉此說明自己既是受造物的開頭也是一切的終末。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這樣說。 默一 8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最初的和最末的,元始和終末。 默廿二 13

馬格嫩提烏斯在位時的硬幣,於其背後有着一個凱樂符號並搭配着另一個基督教符號阿耳法和敖默加的記號。 此符號常與十字架、凱樂符號合用,現代最常出現的場合是在被刻在復活節的巴斯卦蠟燭上。

視頻

阿耳法和敖默加 相關視頻

01_建立你的神學
中國的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