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羅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信息

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1947年4月5日生於菲律賓班詩蘭省,是菲律賓前總統迪奧斯達多·馬卡帕加爾的女兒。 阿羅約是菲律賓的第14、15任總統。她是菲律賓第二位女總統。她肄業於華盛頓喬治敦大學,有金融學學士等多個學位。她當過教師,主持過電視節目,她與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是同班同學。 羅約多次被評為"傑出參議員", 也被多個組織評為"傑出女性"。她雖然涉及多宗腐敗案,但她對菲律賓的改革、就業等多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2018年7月23日,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當選菲律賓眾議院眾議長 。

阿羅約.jpg

人物經歷

瑪麗亞·格洛麗亞·馬卡帕加爾·阿羅約 小格洛麗亞是個一個專心致志的優秀學生,15歲搬進總統府馬拉卡楠宮。兩年後,格洛麗亞中學畢業,聽從了父親的建議,前往美國留學。 馬卡帕加爾為格洛麗亞選擇了位於美國政治中心華盛頓的喬治敦大學。在一次同學的生日聚會上,格洛麗亞與何賽·阿羅約相遇。兩年後,何賽·阿羅約向格洛麗亞提出了求婚。 格洛麗亞回國時,馬卡帕加爾已不再是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先後取得經濟學的碩士和博士學位。為了追求更高的學術境界,她決定留校做一名教師。 1969年,阿羅約的長子邁克·阿羅約出生。 阿羅約閱讀了父親的回憶錄以後,開始為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撰寫專欄文章,在電視台主持經濟節目。阿羅約很快以鮮明的觀點、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聲名鵲起。

成就榮譽

在任職參議員期間由於良好的政績,曾多次被菲律賓記者雜誌,菲律賓工會聯合會等評為"傑出參議員"。

阿羅約被菲律賓天主教教育協會選為""年度最佳婦女"。

2001年5月13日,《亞洲周刊》將她列為"亞洲最有影響的婦女之一"。

2003年5月30日,被菲律賓國際職業婦女協會評為"年度傑出女性",以表彰她為婦女權益作出的貢獻。

2001年6月16日,被菲律賓國立大學校友會評為"最傑出校友"。

人物評價

阿羅約總統嚴於律己,工作勤奮,對內閣成員非常嚴格。阿羅約總統每天準時上下班。

阿羅約是一個相當活潑、外向的人。她的口才極佳,在記者招待會上總能夠妙語連珠,詼諧幽默,因此深受媒體的歡迎和追捧,這與傳統觀念中總統一般不苟言笑的印象簡直大相徑庭。

生活中的阿羅約是真實而可愛的,在周日,她喜歡和家人呆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陪丈夫打打高爾夫球,陪兒女看看影視劇,而且她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影視迷"。受具有華人血統的家人影響,她很喜歡看功夫片,在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風靡東南亞的時候,也是"流星迷"一族的阿羅約還特意在總統府接見了主演言承旭。對於阿羅約而言,工作是自己責無旁貸的義務,但決不會因此而放棄真實的自我。

作為一位極具明星氣質的女總統,阿羅約總統憑藉的不僅僅是其美麗,她秉承了其父親民主的作風,在當上菲律賓總統後不久,就宣布開放總統府供民眾參觀,以拉近與公眾的距離。英國路透社的記者曾經拍攝到這麼一張照片:一個菲律賓小男孩緊緊地拽住總統的手不放,而阿羅約也毫不介意地將頭探出車窗,望着這個孩子,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阿羅約總是那麼隨和、迷人,也正因為此,她贏得了很多菲律賓人民的信任和尊敬。美麗而親民,使她更有獨特的人格魅力。

人物軼事

阿羅約2001年就任菲律賓總統時年過半百,但外表看上去卻顯得非常年輕。當有媒體問及有何保養秘訣時,阿羅約說:"我沒有美容秘密。我從沒有過於擔憂我的容貌。也許上帝給了我讓我看上去年輕的基因。"

如果說嬌美的容貌是與生俱來,那麼阿羅約在着裝上的高雅獨到無疑又為她加分不少。阿羅約對中國的旗袍一直情有獨鍾。在2001年上海APEC會議上,阿羅約身着一件大紅色的中國旗袍,站在眾元首政要中,顯得格外精緻動人。後來阿羅約在總統府國宴廳宴請華文媒體主要負責人時,再次穿上了那件紅色的旗袍,立馬成為惹人注目的焦點。她興奮地表示:"因為春節快到了,我特地穿上這套服裝。"談笑中,對於旗袍的喜愛溢於言表。

2002年9月,菲律賓一本名叫《Tatler》的雜誌剛一上市即在首都馬尼拉引起轟動,因為該期雜誌的封面人物是他們的女總統阿羅約和4位政府部長。4位政府部長全都穿着一身黑西裝戴着墨鏡,與平時的形象判若兩人,而嬌小的阿羅約被四位人高馬大的部長簇擁其中,明星氣派十足。他們這一造型完全是照抄好萊塢電影《黑衣人》裡面的兩位男主角威爾·史密斯和湯米·李·瓊斯的打扮,令人忍俊不禁。總統發言人解釋道,該雜誌是一本生活雜誌,而並非像《時代》那樣嚴肅,阿羅約只是想藉此體現自己平易近人、風趣幽默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