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米爾·佩雷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米爾·佩雷茨(以色列國防部長)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阿米爾·佩雷茨(Amir Peretz,1952- ),曾任以色列工黨主席,以色列國防部長。

早期經歷

佩雷茨1952年出生於摩洛哥小鎮博格達,4歲時隨家人遷往以色列,居住在內蓋夫沙漠西部的一個臨時難民營中,這個難民營後來發展成為斯德洛特鎮———佩雷茨在以色列的新家。

佩雷茨的父親是摩洛哥小鎮博格達當地猶太人的領袖。遷往以色列後,他的父親在離家不遠的一個猶太集體農場找到工作;他的母親則在當地的一個乾洗店打工。家裡的生活說不上貧困,但也談不上富裕。

與來自歐洲國家的猶太移民及其後代相比,來自北非的猶太移民及其後代,在以色列社會中的地位,就像斯德洛特處於偏遠地區一樣,身處「邊緣」階層。

或許和這種出身有關,從14歲起,年少的佩雷茨就和他的朋友們開始散發傳單,呼籲消除社會不公。那時的佩雷茨,心中所崇拜和敬佩的只有一個人——切·格瓦拉。

18歲時,佩雷茨參軍,在以色列傘兵部隊擔任軍需軍官。這時的他剛剛高中畢業。現在,53歲的佩雷茨,所接受的正規教育最高仍然不過高中。

個人生活

很多以色列政客都是軍人出身,在身經百戰、成為將軍之後又步入政壇。但對佩雷茨來說,從軍生涯並沒有為日後從政鋪平道路,反而差點讓他一輩子坐在輪椅上。

1974年,在西奈半島,上尉軍銜的佩雷茨在一次行動中遭遇車禍,腿部嚴重骨折。接下來的兩年中,他經過了漫長的恢復過程。第一年,臥床不起;第二年,坐在輪椅上度日。不過,雖然醫生曾說過他無法再站立起來,他最終還是再次學會了走路。

在腿受傷後,作為對他的賠償,以色列軍方曾提出讓他到一座加油站當老闆,但被他拒絕了。佩雷茨說,他拒絕了軍方的這種賠償,因為他不打算當任何人的老闆;而他之所以不想當老闆,則是因為,當老闆就意味着要剝削人。

就是坐在輪椅上養傷期間,佩雷茨在他家附近建立了一個小農場,種植蔬菜和花,他尤其擅長種植玫瑰花和大蒜。也是在這段時期,佩雷茨娶妻生子。

政治經歷

30歲時,佩雷茨才走進政壇。這一年,在一個老朋友的勸說下,他作為工黨候選人,參加了家鄉斯德洛特鎮鎮長的選舉,並贏得了人生的第一次政治選舉。

1988年,佩雷茨作為工黨成員,第一次進入以色列議會,此後連續17年,一直都是議會議員。1995年,佩雷茨成為以色列總工會主席。

不過,佩雷茨對工黨並非「從一而終」。1999年,在與以色列前工黨主席巴拉克出現分歧之後,佩雷茨另立門戶,成立了自己的政黨———「一個民族」黨,在當年的以色列議會第15次大選中,該黨贏得了兩個席位;在接下來的一次議會大選中,「一個民族」黨曾贏得了三個席位。

2004年,佩雷茨重回工黨,「一個民族」黨與工黨宣布合併。

在從政之前,佩雷茨就是一個沒有接受過大學教育的農民。這段經歷使他更為理解以色列的下層階級。在進入議會之後,他成為以色列下層階級權利的倡導者。

1995年成為以色列總工會主席之後,佩雷茨至少成為名義上的以色列工人階級的領袖。面對政府的私有化以及削減公共部門預算的計劃,佩雷茨領導發起了無數的罷工活動,他經常拜訪社會底層,甚至將來訪者安排在自己家中暫住,這為他贏得了很好的口碑。

佩雷茨最大的對手不是以色列總理沙龍,而是曾在1996年至1999年出任以色列總理、後來又成為沙龍政府財政部長的內塔尼亞胡。因為,在佩雷茨看來,內塔尼亞胡所奉行的經濟政策,是應該受到譴責的「撒切爾主義」經濟政策。

2017年7月10日,以色列工黨完成黨主席選舉,阿維·加貝戰勝前主席阿米爾·佩雷茨,成為工黨新一任主席。[1]


政策主張

佩雷茨不僅是議員、總工會主席,還是以色列「現在就要和平」組織以及反對修建定居點的「新以色列基金會」的成員。由於一直堅持和平路線,他當選工黨主席後,很多人認為,巴以和平出現了新的曙光。

佩雷茨一直呼籲在「中東路線圖」計劃的基礎上,重新開啟與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認為以色列必須準備從西岸更多地區撤離。佩雷茨曾說道:「首先,我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領土的占領視為一種不道德的行為。我希望結束占領,不是因為巴勒斯坦方面的壓力,而是因為,我認為這樣做符合以色列的利益。」

2006年5月至2007年6月19日擔任以國防部長。

視頻

阿米爾·佩雷茨 相關視頻

以色列究竟有多厲害?不聲不響,居然是中東地區唯一的發達國家
以色列人對中國人真實態度?採訪當地華人留學生,這樣回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