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瓦里德·本·塔拉勒·阿紹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利德·本·塔拉勒阿拉伯語الوليد بن طلال بن عبد العزيز آل سعود,1955年3月7日)通常稱瓦利德王子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員(但不在繼承序列中),是沙特已故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的侄子,也是當今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

企業家、投資家,被譽為阿拉伯的「沃倫·巴菲特」,有「中東股神」的稱號。

2005年,個人總資產為237億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上位居第五。

2007年,億萬富翁列表2007年財富縮減為207億美元,排名跌至13名,但仍然是中東區域最富有的人。

最著名的投資案

1980年,代大量購買花旗銀行股票,而他獨到的眼光也使他成為花旗銀行最大個人股東。

1997年,以1.15億美元(約8.97億港元)入股蘋果公司5%股權,成為蘋果公司的最大個人投資者。

瓦利德也曾向中國銀行和網購巨頭京東進行過投資。

中東最有錢的人

2017年,美國《福布斯》雜誌將瓦利德評為全球富豪榜第45位,其個人資產大約超過187億美元。

外界估計他以每股低於10美元的超低價購入。2011年12月,阿勒瓦利德斥資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入股Twitter,估計可得到3.75%的股權,成為Twitter的策略投資者。

慈善家

阿爾瓦利德·本·塔拉爾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宣佈,他將把全部320億美元財產捐贈給慈善機構。

阿爾瓦利德王子表示,他受到了1997年由比爾·蓋茨夫婦創立的蓋茨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的啟發。

他表示捐贈的財富將被用於包括「推廣文化交流」、「增加女性權益」和「提供災難救援」等等在內的多個方面。

比爾·蓋茨稱讚了阿爾瓦利德王子的這個決定,稱這「對世界各地所有從事慈善事業的人來說都是一個啟迪」。[1]

反腐:首富王子被捕

沙特國王薩勒曼頒發國王令,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員會,並委任王儲穆罕默德直接指揮,對國內涉嫌腐敗和洗錢等犯罪行為的政經要員進行打擊。命令頒布數小時內,包括現年62歲,有着「中東股神」之稱的利德王子等11名王子、4名時任部長和數十名前部長被相繼抓獲和拘押。[2]儘管他與沙特官方和解協議所涉數額並未向外界公布,但與他同樣被扣押的沙特前國民衛隊司令米塔布王子,就曾向當局上繳了超過10億美元的「和解金」。而沙特官方與涉貪人員之間的「和解金」總額,現已極有可能超過1000億美元之巨。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