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斯特拉罕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斯特拉罕州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阿斯特拉罕州

所屬國家 俄羅斯

行政區類別 州(一級行政區)

所屬地區 南部聯邦管區

地理位置 伏爾加河下游

面 積 44100 km²

下轄地區 阿赫圖賓斯克市

哈拉巴利市

政府駐地 阿斯特拉罕

人口數量 1,005,276 (2002年)

阿斯特拉罕州(英文:Astrakhanskaya Oblast,俄文:Астраханская область)是俄羅斯聯邦州名,在伏爾加河下游,其州首府亦此名。 [1]

簡介

阿斯特拉罕州是俄羅斯聯邦州名。位於東歐平原的東南部,擁有伏爾加河和阿赫圖巴河的漫灘地、伏爾加河三角洲及靠裏海低地半沙漠地區。其南鄰裏海,西南和西部與卡爾梅克共和國相連,北部是伏爾加格勒州,東部和東北部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接壤。面積4.41萬平方公里,占俄聯邦領土總面積的0.26%。2003年阿斯特拉罕州共有人口1,015,400人。俄羅斯人約占四分之三,還有哈薩克人、蒙古人、韃靼人等,該州少數民族最多。

阿斯特拉罕州於1943年12月27日正式歸屬於俄聯邦,1945年設州。行政單位的數量為11個行政區、3個州屬城市、3個區屬城市、4個市屬區、11個鎮、145個行政農莊。 州的行政中心為阿斯特拉罕市(英文:Astrakhan,俄文:Астраханская)。主要城市有阿斯特拉罕(英文:Astrakhan,俄文:Ахтубинск)、阿赫圖賓斯克(英文:Akhtubinsk;成立於1959年,人口51.4萬人),卡梅賈克(英文:Kamyzyak,俄文:Камызяк;成立於1973年,人口15.5萬人),納里馬諾夫市(成立於1984年),哈拉巴利市(英文:Kharabali,俄文:Харабали)。 [1]

經濟

阿斯特拉罕州屬於伏爾加河流域經濟區。

1.工業 阿斯特拉罕州的基礎工業是輕工業(針織、縫紉、皮革製造、毛皮業)、食品工業(漁業、蔬菜罐頭、肉食加工、鹽業)、機械和金屬製造業(其中包括造船和船的維修工業)、木材加工、紙漿造紙和化學工業。在阿斯特拉罕的礦床基地上正在建立開採和加工天然氣和凝析油的大型工廠。此外,該州還生產硫。 主要工業中心為阿斯特拉罕市和阿赫圖賓斯克市。

2.農業 農業在阿斯特拉罕州的經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利用伏爾加河流域下游地區獨特的氣候進行植物栽培,大力發展種稻及種植蔬菜及瓜果作物。在畜牧業中着重發展肉毛用羊、肉乳用牛和駱駝飼養業。 [1]

地理

大部為平原和低地。氣候乾燥,大部屬半荒漠。1月平均氣溫-10--6℃,7月25℃。7月至8月都有40度以上的天氣,冬季最冷時也達到零下四十幾度。年降水量約200毫米。伏爾加河縱貫全境,水運較發達。伏爾加河口闢為阿斯特拉罕自然保護區。石油與天然氣資源豐富。

參考來源

  1. 阿斯特拉罕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