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拉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目錄

阿拉什

  阿拉什,古代波斯王麦努切赫尔时期的传奇射手。以“射手阿拉什”这样的异名在西亚,尤其是伊朗地区内传颂。即使到了如今,也可以说是伊朗人民心目中极具代表性的大英雄。
  在古代波斯与古代图兰之间长达六十年的战争中,古代图兰的大将军艾夫拉塞伯虽然渐渐完成了对古波斯王麦努切赫尔及其麾下军队的包围圈,不过基于双方的实际情况,两国的统率者最终决定以和平谈判的方式结束这场战争。不过,这场谈判却在对于战后地盘的划分上,起了巨大的争执。如果分歧无法解决,那么战争极有可能再次爆发,这对于双方消耗巨大的国力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为此,双方的使者最终提出了这么一个方案。由一位双方都认可的勇士登上德马峰,并向东放出箭矢,那支箭矢落地处会成为两国新的边界线。古代波斯与古代图兰的统治者都认可了这个提案,随即两国便开始商议起了那位勇士的人选。
  阿拉什,那时正是麦努切赫尔王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亦是那时的古波斯第一射手,麦努切赫尔王最精锐的弓兵队首领。他那精湛的弓技也在战场上大放光彩,名字也为双方所熟知。可以说,阿拉什是绝对够资格成为这个双方都予以承认的勇士。只是处于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尽管阿拉什也曾自告奋勇地提议由他来做这个勇士,可是麦努切赫尔王依旧难以下定这个决心。
  只是,阿拉什终究是天命所归的勇士。铸造一副特制的弓与箭,然后交给阿拉什吧,他会终结这一切。尽管麦努切赫尔王再三犹豫,可是在听到了神灵的托梦后,他终于无法再拖延下去,最终决定了由阿拉什出任那位射箭的“勇士”。面对这一人选,古图兰国也表示了认同,双方迅速确定了具体的日期,这就是后来被伊朗人民称作“Tiregan(夏至)”的日子。
  约定之日到了,阿拉什带着特制的弓与箭登上了德马峰。图兰的大军和波斯的大军簇拥着各自的领袖在不远处观望着,想要亲眼目睹这最终的结果。在众目睽睽之下,强壮的阿拉什将弓拉圆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后将箭射出了。紧接着,道道可怕的裂痕在他健硕的身躯上迸裂开来,他也就在那一瞬间,变得四分五裂。
  阿拉什死了,然而承载着他生命的那一箭却化作了令所有人都难以直视的流星。那根箭矢经历了长达2500千米的飞行后,最终抵达了奥克苏斯河(现名阿姆河)的河岸。至此,长达六十年的战争在这堪称神灵般的一箭下迎来了终结。无论是图兰还是波斯,他们全部都接受了这一箭的结果,并认为这是神灵的旨意,再无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