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布米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阿布米奈)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布米那,又譯作阿布米奈,是埃及的一座基督教聖城,位於亞歷山大港西南部約45公里。1979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登錄名稱為阿布米那基督教遺址。由於區域農業用水的影響,地下水位一直在下降,生態環境到了崩潰的邊緣,2001年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1]

歷史

建成於公元3世紀的阿布米奈修道院,目的是為了紀念一位名叫米納斯的亞歷山大士兵,他是戴克里先軍隊的一名軍官。在戴克里先軍隊取得戰勝後,米納斯拒絕屠殺任何基督教徒。不但如此,他還公開宣稱了自己的基督教精神,這一行動極大地激勵了其他基度教徒繼續承受來自戴克里先軍隊的壓迫和折磨。

阿布米奈修道院位於亞歷山大城市的南部,處於危地埃爾-那川和亞歷山大之間。傳說米納斯的屍體在由弗里吉亞運回的途中,駱駝突然停止行走,於是,米納斯的屍體只好就地掩埋。就在同一地方,一口水井出現在沙漠中。水井的出現使得該地長滿了野葡萄和橄欖樹。這片綠洲被稱作神聖的米納葡萄園[2]。今天,只有廢墟和沙漠成了歷史上這一片美麗的綠洲的見證者。

為了容納越來越多的基督徒朝聖者,於公元5世紀修建了熱水池貝西麗卡,為周圍的熱浴室和浴池提供聖水。傳說朝聖者將貝西麗卡的水裝到一個很小的花瓶中。花瓶用帶有聖徒米納斯象的密封封好,聖徒米納斯站在兩條跪着的駱駝中間。在公元5世紀和6世紀期間,熱水池貝西麗卡周圍建造了許多建築,有一個48000平方尺的修道院與貝西麗卡的北部相通。考古學家挖掘出一個完整的城鎮,發現了許多房屋和公墓。它們甚至還發現了製造花瓶的瓦罐匠、作坊以及花瓶的碎片。

阿卡締斯的貝西麗卡這一建築物的造型是一個很長的帶有柱廊的大廳。大廳的東端通常建有一個或多個半圓形拱頂,最西端是教堂的前廳。阿卡締斯的貝西麗卡建於公元5世紀,位於一群華麗的建築物中心,正好處於亞歷山大城南部。建築的頂部由56根大理石柱支撐。

洗禮池位於貝西麗卡的西端,角落是半圓形的,帶有多彩的大理石壁龕。這是表現了古代基督教建築藝術風格的唯一的建築物。貝西麗卡的西面有一個教堂,其建築風格明顯受到古埃及和拜占庭建築藝術的影響。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阿布米奈是早期基督教聖城。它的建築有教堂、洗禮池、古羅馬長方形教堂、修道院、公共建築、街道、民房和工場。這一切都建立在一位殉教者—亞歷山大的米納斯的墳墓之上,他死於公元296年。 1979,2001年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視頻

阿布米那 相關視頻

埃及曾是古代世界的核心地區,這座古修道院內的發現帶來很大震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