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賽納·溫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塞納·溫格(Arsène Wenger),1949年10月22日出生於法國斯特拉斯堡,法國足球教練,曾執教過南錫、摩納哥和名古屋鯨八,1996年起執教阿森納足球俱樂部,是繼曼聯的傳奇教練亞歷克斯·弗格森爵士之後在英超聯賽中執教同一球隊時間最長的教練。

溫格有良好的學歷背景,精通英語、日語、法語、意大利語、德語、西班牙語6種語言,熟悉運動心理學,赴客場比賽時,他經常帶一本厚厚的書作為旅途消遣,戴上眼鏡的樣子很像一個學者,因此帕洛爾給他起了個外號叫「教授」。

溫格執教阿森納後帶領球隊共獲得3次英超聯賽冠軍,7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和7次英格蘭社區盾杯冠軍,是歷史上奪得足總杯次數最多的教練。

2018年4月20日,阿森納官方宣布溫格將在賽季結束後不再執教球隊,22年槍手生涯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