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布雷希特·丟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阿爾布雷希特·丟勒(1471年-1528年),外文名:Albrecht Dürer,德國中世紀末期基督徒、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的油畫家、版畫家、雕塑家及藝術理論家。

「基督徒」一詞多次出現在《新約聖經[1]》的書信部分,例如在《使徒行傳》第11章第26節、第26章第28節與《彼得前書》第4章第16節:從安提阿的教會聚集起首,他們被稱為基督徒;及後,希律亞基帕曾對保羅表示,「保羅少許的說話,便叫亞基帕作基督徒嗎!」。《彼得前書》里,彼得把「基督徒」與「受苦」連在一起,也指出「基督徒受苦,不是羞恥,而是榮耀上帝的事[2]」。

簡介

阿爾布雷希特·丟勒在二十多歲時高水準的木刻版畫就已經使他稱譽歐洲,一般也認為他是北方文藝復興中最好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包括祭壇、宗教作品、許多的人物畫及自畫像,以及銅版畫。他的木版畫,像是1498年的《啟示錄》系列,比他其餘的作品更具哥德風味。他著名的畫作有《騎士、死亡和魔鬼》(1513)、《聖傑諾米在房間裡》(1514)及《憂鬱 I》(1514),受到廣泛的分析及詮釋。他的水彩畫也讓他成為第一位歐洲的風景畫畫家,而他的木刻版畫也帶來木刻版畫的創新。

丟勒藉由他對意大利文藝復興的認識,將羅馬神話帶進歐洲北方的藝術,這也使他成為北方文藝復興中最重要的畫家之一,而他也有許多的理論,其中包括了數學定理、透視及頭身比例等。

丟勒生於紐倫堡的金匠家庭,其父老阿爾布萊希特·丟勒原為匈牙利宮廷金匠,後移居紐倫堡。童年時代,丟勒隨其父學習金工手藝,15歲後開始了其遊學生活,隨瓦格莫特學習繪畫和木刻,先後遊歷於阿爾薩斯、巴澤爾及斯特拉斯堡。隨他最重要的遊學經歷為兩次意大利的旅行,其間丟勒結識了畫家喬瓦尼·貝利尼和拉斐爾,同時研究了達芬奇的作品和藝術理論,接觸並學習了文藝復興的思想及風格。

丟勒一生創作了大量木刻畫、銅版畫、油畫和人物素描。其代表作有油畫《四使徒》、《亞當和夏娃》、木版畫《啟示錄》、銅版畫《苦悶》、《騎士、死神、魔鬼》等。著有《人體比例研究》四卷,對透視學和人體解剖學頗有研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