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孖有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孖有難》是彭發執導,由鄭伊健、蔡卓妍黃子華等主演的黑色動作喜劇電影[1],於2004年10月27日東京電影節首映 ,2004年11月18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該片講述了傑在香港出了交通意外,弟弟文為挽回哥哥傑的生意,冒充哥哥去泰國後引發了一連串的故事

劇情簡介

文和傑是孖生兄弟,樣貌十分相似,因此自幼經常互調身份作弄別人,且屢試不爽,引來多番趣事。在文、傑八歲那年,父母離婚而各爭執撫養一人,文跟隨母親留居於香港,傑隨父親移居泰國。兄弟倆從此分隔兩地,多年來,文與傑並未告知任何人有關自己的背景。

二十多年後,傑回港探望文,倆人一見如故,細訴各自的生活趣事。後來傑向文借跑車外游,但文並無香港的駕駛執照,因此文借出自己的身份證與駕駛執照給傑,再玩交換身份的把戲,可是他們萬萬料想不到,從此不能再調回原有身份。

傑在這次駕駛中發生意外,導致暫時半身不遂,更糟糕的是,一位路人因此傷重死亡,二人為了逃避警方無牌駕駛的指控,只好繼續假扮對方。當傑的女友珍得知傑受傷不能回泰國,於是要求文代他前往泰國完成一項緊急交易。文在極不願意的情況下抵達泰國,並開始逐步了解傑的背景。原來傑欠下當地黑幫頭子勁大筆錢。文與珍越想儘快擺平事件,就越多問題發生,二人更因此陷入險境之中[2]

創作背景

監製彭氏兄弟,他們自小就愛扮鬼扮馬,甚至互調身份戲弄身邊的同學。很多年過去了,彭氏兄弟當上了導演,他們互相交流,已分不出哪是你構思的哪是我創作的,合作無間。一天,兄弟突發奇想,由同一宗交通意外出發,能走出兩條怎樣的戲軌呢。於是,哥哥拍了心理懸疑片《死亡寫真》,弟弟執導動作喜劇《阿孖有難》。它們既非前傳續集,甚至算不上二部曲,而是同出一個引子的兩個獨立故事

該片主劇情的靈感出自於拍《見鬼》時兄弟倆對演員李心潔的一次愚弄:雙方交換服飾扮演對方的角色,讓李心潔摸不着頭腦大出洋相。

劇集評價

《阿孖有難》慘遭改頭換面的待遇,非但片頭被刪得乾淨利落,還被亡羊補牢的加上傻到極點的臥底片頭。荒唐的是片中時不時冒出幾句諸如「報告上級」云云等等,純粹一廂情願的九不搭八的對白,十足是在把噁心觀眾當做樂事。閹割後的內容本就所剩無幾,被那麼一些盡顯弱智水準,並且口不對心的台詞一干擾,八十分鐘裡沒有水分的內容估計也不過四五十分鐘。當一部電影被亂七八糟的東西填塞後,當無數盡情彰顯弱智的情節在影片裡肆無忌憚的挑戰着我們的神經極限時,很難相信能有人做出真正客觀的評價。(網易娛樂評)